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將派「軍事顧問小組」至芬蘭邊界 俄國批:造成多餘威脅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2:36
波蘭計畫派出軍事顧問小組到芬蘭邊境協助。(圖/翻攝自X@JacekSiewiera)

隨著波蘭計畫派出「軍事顧問小組」前往芬蘭邊境,藉此協助維持與俄羅斯接壤邊境的治安與安全,俄羅斯克里姆林宮29日警告稱:芬蘭在邊境「集中」軍隊的任何決定都將被莫斯科當局視為威脅,更稱這是「多餘之舉」。

 

 

更多新聞:俄移民大量湧入為防攻擊 芬蘭將關閉全數邊境關卡
 
《路透》報導,波蘭「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Bureau)領導人西維拉(Jacek Siewiera)28日在X平台上指出「波蘭的北約盟友芬蘭在面臨困境時尋求支持,因此決定派遣軍事顧問小組協助其應對邊境所面臨的『混和攻擊』」,更強調「軍事顧問小組將提供有關邊境安全和實際行動的建議」。
 
 
不過芬蘭29日表示對波蘭的提議「不知情」,隨著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持續,為了阻止大量外籍人士為了尋求庇護而從俄羅斯湧入,芬蘭從30日開始已將與俄羅斯接壤、長達1340公里的邊境關閉2周,當局更表示這相當於俄羅斯精心策劃的「混合攻擊」。

更多新聞:芬蘭加盟北約俄防長拿核武嗆聲 布林肯反酸「感謝普欽」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這對確保邊境安全來說絕對是『多餘』的,因為那裡根本不存在威脅」,接著更警告「芬蘭必須清楚地意識到:任何軍事部隊在邊境集結,都將對俄羅斯構成威脅」。
 
 
此外,佩斯科夫強調「任何有計畫性的部署都是無端且毫無道理的」,至於芬蘭外交部、國防部及其國防部隊皆為對此做出回應。
 
芬蘭於今年4月4日正式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成員,此舉徹底激怒俄羅斯,更導致2國關係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波蘭#芬蘭#邊境#關閉#軍事顧問#威脅#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5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