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叛組織攻城掠地!緬甸軍政府生死關頭 找大陸求援?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4:14

緬甸現任軍政府在2021年發動政變、施行近3年的獨裁統治後,近期面臨重要軍事據點、貿易口岸被反叛軍組織逐步佔領的窘境,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分析指出,軍政府陷入生死關頭,這是數十年來少見的情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敵軍留下的槍砲彈藥,充實自家武裝緬甸三大反軍政府組織若開軍、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德昂民族解放軍跟被奪權後成立的民族團結政府結盟步步進逼讓軍政府面臨末日黃昏,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分析指出軍政府正在失去戰略邊境城鎮,重要軍事據點和貿易路線是數十年來少見的情況。

反叛軍控制通往中國大陸的貿易口岸,掌握經濟命脈為控制緬北打下基礎,外媒報導目前同盟軍陣營,攻下的據點超過170個威脅軍政府合法性,現在緬甸軍政府找來老大哥撐腰,宣布中國大陸將派出三艘軍艦與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合演習。

新加坡國立大學風險控制副總監Sarah Yan:「每個少數民族武裝組織是出於自身利益行事,這些組織正在利用軍方目前的脆弱性,擴大其領土迫使軍方坐上談判桌。」

 
2021年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建立軍政府獨裁統治今年10月27日,反軍政府組織,以緬北打詐之名吹響反攻號角逐步控制緬甸北部、西部和東南部城鎮,然而難民大量湧出邊境動盪不安考驗中緬雙邊關係。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緬是友好鄰邦,中方始終尊重緬甸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衷心希望緬甸局勢穩定。」

中國大陸是緬甸軍政府,主要盟友和主要投資者想挽回老大哥信心緬甸軍政府,反擊力道勢必不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軍政府#政變#反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