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緬邊境恐出大事?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籲公民快撤離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9:18

緬北內戰衝突愈演愈烈,就怕波及中緬邊境,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發出緊急通知,呼籲還滯留在緬北果敢老街的中國公民儘速撤離。為了防範緬甸內戰的武裝勢力蔓延到大陸境內,解放軍也宣布,將在中緬邊境實施實戰化演訓,對戰區部隊快速機動、邊境封控、火力打擊能力進行檢驗。

圖/翻攝自 微博 人民日报

 
熊熊大火快速竄燒,黑色濃煙密布場面怵目驚心,一列從中國大陸載運家用品、衣服、建材到緬甸的車隊,遭武裝叛亂份子襲擊,大約120輛卡車被焚毀,緬甸內戰愈演愈烈,讓鄰近的中國大陸相當憂心。

演訓部隊指揮官:「現場火勢凶猛進行救援。」

為了擊跨國犯罪大陸、緬甸、泰國、寮國聯手,在湄公河上展開演訓,有鑑於緬甸內戰白熱化,解放軍也宣布25日起將在中緬邊境進行實戰化演練,防堵緬甸武裝份子進犯,自今年10月反軍政府勢力,以打擊詐騙的名義發起攻擊後,已成功佔領上百個軍事基地,和緬甸東北方多處城鎮,眼看通往大陸的多條貿易路線,陸續遭到控制,讓中緬關係趨於緊張。

 
美國和平研究所緬甸計劃總監JasonTower:「顯然對於緬甸軍隊來說情勢已不再可持續,在某個時刻它可能不得不放棄非常重要的領土部分,甚至可能被迫作出更大的讓步,因此我認為緬甸軍方,目前正面臨一場存亡危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外交部和駐緬甸使領館,已經發布了領事提醒,建議在緬北衝突激烈地帶的中國公民,儘快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轉移至安全地帶或回國。」

更嚴峻的衝突情勢恐怕一觸即發,中國駐緬甸大使館24日發出緊急通知,呼籲滯留在果敢老街的中國籍民眾盡快撤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緬甸#內戰#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365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