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菲巡邏距台僅百公里! 陸組建「近太空」第五軍種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2:59

美國和菲律賓,時隔7年,重新展開聯合海空巡邏任務,由於巡邏範圍,最北端,是距離台灣僅100公里的「雅米島」,引發大陸高度不滿。大陸也宣布,要在南海海域舉行軍演。另外大陸打算組建第五軍種,專責近太空作戰的「近空司令部」。

圖/TVBS

 
美軍P-8A海神巡邏機,抵達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展開為期3天的,美菲聯合海空巡邏。

CNN菲律賓台記者DavidSantos「我們不允許在P-8A海神(巡邏機)內拍攝,也不能攜帶任何錄音設備,甚至我們的手機也不能用,只能用傳統紙筆方式報導,登上這台高科技機型。」

這次行動當然劍指中共,因為解放軍近期頻頻在南海藉故挑釁。

 
上個月22日中國海警船和民兵船,在仁愛礁海域碰撞菲律賓船隻,驚險鏡頭引發全球震驚。

CNN菲律賓台記者(10.23):「馬尼拉也指控中國海上民兵船,撞上馬尼拉海警船卡布拉號,這類的碰撞事艦,在西菲律賓海(南海)頻繁發生。」

中國一直以來都宣稱,擁有仁愛礁及南沙群島海域的主權,這個月11日還變本加厲,包圍菲律賓船隻。

CNN菲律賓台記者:「將近40艘中國船隻,出現在愛尤銀礁也就是仁愛暗沙附近,包含中國軍艦還有醫療船。」

一口氣派出38艘船隻攔截菲律賓補給船,為了捍衛南海自由航行權,美國決定和菲律賓,展開聯合海空巡邏。

美國海軍任務指揮官TimCline:「這是一個絕佳的戰略機會,向所有印太區的盟友夥伴彰顯,我們在這裡我們願意執行強化夥伴關係,確保所有人都遵循國際法規。」

美國方面派出獨立級近岸作戰艦「吉佛茲號」,P8-A海上巡邏機和F-15戰機,而菲律賓方面則出動3艘海軍艦艇,兩架FA-50戰機,和一架A-29B超級巨嘴鳥輕型攻擊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方以向菲美兩國表明立場,菲美聯合巡邏不得損害中國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

對於美菲動作大陸急跳腳,因為這次海空巡邏的位置,從最北邊巴丹群島的雅米島(Mavulis)開始,這個地方距離台灣只有100公里,為了反制大陸海事局,隨後也發布船隻禁止駛入的公告,理由是22日和23日,也要在南海展開軍事訓練。

湖北衛視評論員邵永靈:「美國和菲律賓之間的聯合海空巡邏,時隔7年再次啟動,說明小馬可仕政府在南海問題上,引入美國的步子是越邁越大了。」

問題近期對中國軍方不滿的,可不只美國和菲律賓。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中國軍方所為,很危險不安全且不專業。」

 
澳洲日前也發生巡防艦潛水員,在清理螺旋槳漁網時,遭強行靠近的解放軍寧波號啟動水底聲納,導致潛水員耳膜受傷,共軍危險動作不斷,在空中也不例外。

CNN主播(10.26):「美國國防官員公布這段影片,可以看到這是一架中國戰機,在南海上空時,飛近美B-52轟炸機,不到10英尺(約3公尺)。」

這已不是共機第一次危險逼近,中共軍事野心勃勃,甚至傳出想組建第五軍種。

CNN主播ErinBurnett(2.13):「中國想在稱為「近太空」的新戰場擊敗美國,這是在距地表60英里(約96公里)內的區域。」

南華早報引述大陸一篇論文報導,指出解放軍打算組件全球首創的「近空司令部」,當中將配有極音速武器部隊,還有能置空好幾個月的太陽能無人機,以及間諜氣球。

平流層解決方案公司RussVanDerWerff:「當你能升高到7萬或10萬英尺,你就能看到300英里外的地平線,這可是飛機上無法做到的事,你可以透過衛星辦到但衛星非常貴,還需要花時間計畫發射。」

雖然確切建立時間還不清楚,但近空領域已是兵家必爭之地,包含伊朗以及俄羅斯,甚至北韓都在研發極音速飛彈,大陸甚至想獨創軍種,搶先布局近空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菲律賓#中國#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71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