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證實「美、中軍艦進太平島12海里」 他轟海巡署說謊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6:35
國防部證實「美、中軍艦進太平島12海里」。(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國防部證實「美、中軍艦進太平島12海里」。(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11月3日南沙太平島周遭出現美、中船艦,海巡署稱跟島的距離最近13.4海里。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質詢時指出,根據外國網站的衛星照顯示,船艦距離太平島僅10海里,而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也證實,確實是抓12浬附近,讓陳以信痛批海委會首長臉書公然說船遠在21浬,後來變13浬,根本是公然說謊。

陳以信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美、中船艦11月3日經過太平島周遭,但海巡署宣稱共艦在21海里外、未進領海,陳以信拿出太平島目擊船艦近岸照片,但海巡署又堅持在13.4浬外。

 

陳以信再次提到根據國外軍事網站的衛星照,美國軍艦距太平島是10浬左右,已經進入12浬內,且當時美、中船艦角力都有進入,「國防部雷達有沒有掌握,有無衛星圖像可稽,是否是10浬?」而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也有」,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也證實,確實是抓12浬附近。

讓陳以信痛批海巡署公然說謊,美、中船艦就是在裡面,針對外籍船隻入侵領海,海委會首長臉書公然說船遠在21浬,後來變13浬,但明明是10浬,「我國對自已的主權宣示如此薄弱,太平島防務如此落後,國防部怎麼說?」顏有賢則強調,國防部都有掌握,但裡面有許多聯合情監偵手段,國防部願私下向立委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軍艦#太平島#12海里#海巡署#領海#陳以信#說謊#衛星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61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