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韓國瑜點頭不分區第一 救選情更化解「韓朱」心結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2:58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TVBS)

國民黨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昨揭曉,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領軍,未來可望前進立法院爭取龍頭寶座,據悉,韓國瑜在家人反對之下,原本意願不高,除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親自力勸外,一名親近友人也從2024選情、選後黨內局勢來向韓分析利弊,直言「這不是個人,這是為大局」,最終讓韓允諾,對不分區第一名點頭。

在藍白民調協商瀕臨破局時,朱立倫18日宣布,已和侯友宜一致請託韓國瑜列入不分區第一,相信韓能夠領導國民黨整個不分區團隊,發揮戰力,並且與區域立委參選人共同作戰。隨後,韓國瑜也證實「接受黨中央賦予任務」,為2024大選拋下震撼彈。

 

韓國瑜近期一直被黨內點名擔任副手或不分區第一名,帶動國民黨氣勢,只是在家人反對之下,韓國瑜答應擔任不分區第一的意願並不高,在朱立倫、侯友宜力勸之下,以及韓的政壇親友向他一一分析利弊,最終讓韓點頭答應。

柯文哲、侯友宜。(圖/民眾黨提供、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據透露,韓國瑜身邊親近友人分析,韓國瑜願名列第一,首要能夠促進藍白整合,對民眾黨政黨票造成壓力,對藍營來說,能夠解除基層焦慮,讓基本盤回流,防止藍營總統、立委分裂投票,原本和綠營五五波的區域立委選區,可因此翻盤,來回至少10個席次。

 
況且國民黨總統選情停滯,侯友宜現在最欠缺的就是基本盤,近期柯文哲在藍白協商過程中「一天一變」,已燃起藍營基層怒火,意外加持侯的支持度,如今韓國瑜再度出馬,更能夠帶動選民熱情,無論總統或政黨票都可望增加,不分區席次有機會躍升。

這名友人也分析,韓的一個決定,不只同時幫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立委席次,甚至與身為黨魁的朱立倫利益相符,讓朱了解,韓若順利當立法院長,勢必要維持超然立場,不會在選後競爭黨主席,減低黨內選後動盪。

在韓國瑜親自領軍之下,昨天下午中全會一致通過34席不分區名單,其中在安全名單內的柯志恩、謝龍介、蘇清泉、張嘉郡、王育敏,都是2026準備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昨天朱立倫在中常會率先公布的18席,扣除掉這5人,剩下的13席,剛好都是未來可能進入立院的人選。

也就是說,排在第14至18名的彰化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蔡明忠、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前院長李玉霞、陸配代表李霞、科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都有機會遞補進立法院。

另一方面,藍白合作仍無結論,藍委李德維昨天喊話,萬一破局就「請求」韓國瑜直接擔任副手,韓國瑜能否如願當上立法院長,端看藍白合成局或破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不分區#立委#國民黨#立法院長#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017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