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搶攻不分區!政黨支持度藍綠緊咬 民眾黨增至15%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0:19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聯合報民調》今(14)日公布最新2024大選民調,政黨票部分,國民黨獲29%支持度,民進黨獲得27%支持度,民眾黨15%,與9月下旬所作結果相比,白營成長最多。交叉分析也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政黨票的連動性最高,投給侯的選民當中,85%票投國民黨,而民眾黨連動性最低,支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得選民,僅半數投給民眾黨。

距離明年立委選舉只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觀察區域立委選情現況,民調顯示若明天投票,27%選民會投給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民進黨居次,獲得23%選民青睞,民眾黨則獲得8%的支持,其餘政黨合計不超過2%,另有1%會投給無黨籍候選人,高達39%尚未決定區域立委支持人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政黨票部分,國民黨雖然仍獲29%選民支持,但9月下旬相比,民進黨支持度由25%上升到27%,雙方差距縮小為2個百分點,實力不分上下。各政黨中,成長最多的是民眾黨,從10%增為15%,但仍有27%未決定政黨票投票對象,未來選票流向值得關注。

交叉分析發現,總統與立委選舉存在分裂投票狀況,扣除尚未決定者,僅7成選民支持的總統與立委對象屬於相同政黨,其中以國民黨總統選情與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的連動最高,支持侯友宜的選民中,83%票投國民黨;支持賴清德的選民中,政黨票屬意民進黨的比率略降為75%;支持柯文哲的選民,則只有50%支持民眾黨,柯的個人魅力大於政黨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政黨票#不分區#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05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