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不分區將揭曉!南部兩大將入列 深藍推韓國瑜爭立院龍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3:57
國民黨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預計11月11日正式出爐,黨內也好奇這次黨主席朱立倫會提出什麼亮眼名單,盛傳政治組部分人選已敲定,由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領銜,黨內也關注,朱立倫是否會認同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所說,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納入不分區第一名,爭取立院龍頭寶座。

朱立倫本月18日在中常會上喊話,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不單單是為了政黨票,也會影響整體選舉大局跟總統選戰,每一個不分區立委人選都要加分、成為亮點,絕對沒有任何酬庸,不可以有任何政治交換,更絕對不容許有任何利益勾結。

 

回顧2016年不分區立委名單,當時也是由朱立倫提名,除了王金平之外,政治組包含黃昭順、吳志揚、張麗善、徐榛蔚等人,專業組有財經出身的曾銘宗、教育界出身的柯志恩、醫師出身的陳宜民、新住民背景的林麗蟬、科技界的許毓仁、社福背景的王育敏。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TVBS)


黨內推敲,朱立倫這次提名也會依照2016年的作法,將不分區分為政治組與專業組,政治組可望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縣市長選舉,專業組將提出吸睛、亮眼的人選,爭取中間選民支持,至於在安全名單外的人選,扣除等待遞補的黨內戰將,過去也曾放上青年團團長作為青年代表。
 

黨內也點名,今年提出的不分區名單中,政治組大多都已成功轉戰地方縣市首長,這次可能由2022年參戰高雄、台南市長的柯志恩與謝龍介領銜,此外,代表雲林張榮味家族的前立委張嘉郡,也可能入列。

依照往例,國民黨在不分區當中,至少會在安全名單上放入1位軍系代表,據透露朱立倫已有屬意人選,至於僑界、台商代表也可望入列。其餘人選,應來自民間推薦的專業人士,降低政黨色彩,吸引中間選民目光。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不過,中廣董事長、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日前曾公開喊話朱立倫,將韓國瑜納入不分區名單中,且放在第一名,「國民黨至少多100萬票」,意即是希望讓韓國瑜爭取立法院長龍頭寶座,黨內更盛傳,趙少康給了朱立倫一份推薦名單,除了韓國瑜之外另有其人。

因應藍白合延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特別指示不分區提名作業順延,預計11月15日將提名名單及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由於本次不分區名單提名辦法,將從過往的「不同意制」修改為「同意制」,因此11月18日須經中央委員會全體出席委員2分之1以上同意決定,才確認人選名單與順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柯志恩#韓國瑜#謝龍介#不分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