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關係還需「牠」助陣 習近平暗示將再送貓熊到美這間動物園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1:20
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一口氣送3隻大小貓熊回中國。(圖/翻攝自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一口氣送3隻大小貓熊回中國。(圖/翻攝自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一度因為高昂租借費用外加養育成本,逐漸讓美國各大動物園吃不消,先後將園區貓熊送回中國後,本以為這個軟性外交會就此夭折,沒想到出訪美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16日與商業領袖餐敘上表示,北京將再次派出兩隻大貓熊赴美,擔任「兩國人民友誼友好」的使者。《美聯社》報導中提到,雖然沒有明說目的地,但新的貓熊訪客落腳處,很可能是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
 

 

事實上,就在習近平提到熊貓前幾天,美東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動物園(National Zoological Park)剛剛送走3隻備受喜愛的貓熊,分別是25歲的美香、26歲的添添和他們3歲的兒子。外媒報導中提到,習近平在演說中暗示,北京會再次租借一對貓熊給美國,他的談話中提到加州人應該會很期待,讓美國媒體認為,這是在暗示在2018與2019年,送走長居20多年貓熊的聖地牙哥動物園。

 
更多報導:大谷獲獎開心與毛孩擊掌  狗狗才是MVP變「最有價值小狗」

聖地牙哥動物園區內,曾經長時間居住著多隻高人氣貓熊,包含雌性的白雲、雄性的石石與高高,其中白雲從1996年在中美租借協議下,移居聖地牙哥,赴美後一共生下6名子女,並在當地生活了23年,直到2019年才因為租約到期,與小孩一起返回中國四川的保育基地;她的兩名伴侶石石與高高也先後回到中國。
 
搭專機從美國華府返回四川的貓熊。(圖/翻攝自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白宮與動物園官方對此消息,都表示樂觀其成的態度。
 
 
根據《日經亞洲週刊》整理,打從1994年開始改走租借路線後,北京靠著嬌貴的大貓熊們,多年來淨賺獲利高達3億美元(約新台幣97億4300萬元)。顧及動物天性和孕育下一代,大貓熊都是成雙成對出國,每年基本租約成本就需要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48萬元),這還不包含週邊飼養成本、衍生罰款等,因此讓「貓熊交易」成為中國大陸一項重要的外匯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熊貓#美國#習近平#中國#聖地牙哥#外交使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537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