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拜習難得「二人世界」沒帶翻譯閒聊 習禮車險撞美儀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09:31
外媒拍到拜登與習近平(左)在會談中,短暫不帶翻譯、單獨一對一散步閒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拍到拜登與習近平(左)在會談中,短暫不帶翻譯、單獨一對一散步閒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赴美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北時間16日凌晨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睽違多年的一對一會談,除了會談內容引起海內外媒體高度關注,兩名領袖之間的互動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不少媒體就捕捉到,拜登與習近平在會談結束前,有一小段時間在沒有翻譯隨行的狀況下,兩人單獨在費羅麗莊園內散步閒聊。當影像曝光後,不少美國網友也打趣問,他們兩人真的能理解彼此說話內容嗎?甚至還有推特網友貼出,小熊維尼與驢子的卡通畫面來諷刺。
 
 
除了兩國元首互動,當地媒體也捕捉到一些小插曲。像是習近平搭乘紅旗禮車前往莊園會場時,禮車疑似沒有算好距離,轉彎停車時差點撞上美軍儀隊,所幸儀隊反應迅速,隨即向後退一步才沒有發生碰撞。
 
習近平搭乘的紅旗大禮車,差一點擦撞到美軍儀隊。(圖/翻攝自 WBNS 10TV新聞影片)

當禮車停好後,習近平下車與上前迎接的拜登握手致意,沒想到兩人僅「寒暄」10多秒,隨即轉頭走入會場,並沒有在現場多做停留。這也是拜登上任後,與習近平第二次進行的領袖會面,更是這位中國領袖近6年來第一次訪問美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拜登#習近平#翻譯#APEC#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