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抵舊金山!親中、反共人士都湧入街道 機場爆發衝突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0:21
聚集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集會者,不同派別人馬之間爆發混亂衝突。(圖/翻攝自KTVU)
聚集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集會者,不同派別人馬之間爆發混亂衝突。(圖/翻攝自KTVU)

APEC峰會將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抵達美國舊金山,將在當地時間1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習近平下榻的瑞吉酒店(St. Regis Hotel)周圍,數個街區布置了許多慶祝習近平到來的標語、氣球等,還有親中人士大聲播放愛國國歌;同時也有一群反共抗議者聚集,但隨後被舊金山警方驅趕出該區域、以欄杆隔離。

習近平下榻的飯店外,數個街區綿延了大批支持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舊金山標準報》報導,在瑞吉酒店外,大批習近平的支持者手舉中國與美國國旗、戴著紅色帽子,舉著「熱烈歡迎」的長條標語,等待習近平到來,這些支持者當中,許多人是隸屬於美國華商總會(American Chinese Commerce Association)。
 
但在附近,也有一群抗議者聚集,對習近平發動抗議。外媒拍到一名婦女坐在地上,身旁是一張海報,上面寫著「習近平,把我的父親還給我。把我的財產、我的家人、我的正義、我的人權還給我」,還有人高喊「中國政府是騙子」,支持者與抗議者情勢在當日中午逐漸緊張,隨後舊金山警察到達現場緩和局勢,並在兩組人馬之間設立圍欄。

抗議習近平的人寫下標語,在街頭吶喊。(圖/翻攝自舊金山標準報)

習近平降落的舊金山國際機場也有類似的衝突狀況,據KTVU電視台報導,疑似是2派不同的集會人士發生了衝突。在爭執爆發後,可以看到執法人員拆除了抗議者的布條和標語,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引發機場混亂的確切原因。
 
 
習近平與拜登將在15日舉行會談,這將是2人繼去年G20在印尼峇里島,睽違1年再次舉行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習會#美國#舊金山#拜登#習近平#抗議者#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