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倒數 美參議員要拜登不能在台灣議題讓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09:55
拜登(右)與習近平即將在舊金山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右)與習近平即將在舊金山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這週三(11/15)於舊金山亞太經合會(APEC)期間,會晤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資深成員里契(Jim Risch)為首,聯合20多位共和黨參議員發出聲明呼籲白宮,拜習會不應給出更多讓步,這群共和黨國會議員還要求,拜登不能在會談中,對美國的臺灣政策上向中國讓步。

 

 

共和黨參議員的聯合聲明中強調,美國與中國沒有所謂「健康」經濟競爭。他們認為,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境內大量竊取盜用智慧產權、官方大規模補貼關鍵產業,惡意威脅與針對美國或外國企業後,任何人都應該看清現實。
 
聲明還提到,「在習近平把中國經濟搞得一團糟後,美國不該給予任何形式的經濟援助。因為中國希望的目標,不僅只是傷害美國(國家)安全,同時還要破壞我們的經濟發展。這兩者對北京而言並無區別,但拜登政府卻認為,我們能夠改變中國,這種想法是和現實嚴重脫節的。」
 
 
除此之外,這份聯合聲明中還提到,「拜登與其政府絕不能對台灣政策,有任何一丁點的讓步,沒有什麼議題比確保台灣,具備阻擋中國侵略更重要,這也關呼著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利益,以及整個印太地區的未來。」
 
這份聲明除了里契掛名外,參與連署的參議員還包含克魯茲(Ted Cruz)、盧比奧(Marco Rubio)、提力斯(Thom Tillis)、蘇利文(Dan Sullivan)等20多名參議員。
 
聯邦眾議院同時也提醒拜登總統,與其和「威權對手」進行拍照,不如將時間用在和其他民主盟邦合作,以及發展外交互動更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拜登#美國#參議員#台灣#對台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14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