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陸媒頻發聲 盼「美方跳出大國競爭思維窠臼」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4:45
拜習會將於15日登場,各界都關注著這場會談。(圖/翻攝自@sddanyon688推特)
拜習會將於15日登場,各界都關注著這場會談。(圖/翻攝自@sddanyon688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會晤。拜習會前夕,中國官媒頻頻發聲強調,國際各界相當期待這場會晤,期待中美關係儘快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正軌。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將於15日透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在舊金山舉行時進行雙邊會談,這將是兩人繼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會談後再次會晤。在拜習會前夕,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中國官方媒體頻頻發聲強調,這場會晤意義重大、舉世矚目,對於穩定中美關係有重要意義;習近平赴會,這展現了中國的誠意與對世界和平負責任態度,「希望美方跳出大國競爭的思維窠臼」。

 

新華社發出「推動中美關係回歸正軌系列評論」,截至13日一連4篇,相關內容提到,中美雙方的發展進步可以成為對方的機遇而不是挑戰,兩國經濟互補性遠大於競爭性,「中美應該互利共贏而不是零和博弈,雙方可以彼此成就,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央視「國際銳評」評論,過去一年中美關係遭遇困難,原因在於峇里島共識沒有得到落實,美國當政者採取了錯誤的對中政策,氣球事件、「蔡英文過境美國」、半導體出口管制等作為「背離兩國元首共識,損害中方利益,打斷了中美對話進程」。

這篇評論強調,這次中美元首舊金山會晤展現了中國的誠意以及對中美關係、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高度負責,希望美國與中國展開務實理性對話,「做好『全過程管理』,以誠意對誠意、以行動對行動,中美關係能否持續穩下來、好起來,事在人為」。人民日報以「矚望中美元首舊金山會晤」一文評論,指國際社會普遍希望中美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全球經濟疫後復甦、應對氣候變遷、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等都離不開中美合作,「雙方合力應對全球性挑戰,不僅是世界和平發展之需,也是大國責任之所在」。

中國外交部10日宣布,習近平將於11月14日至17日赴美國舊金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同時應邀出席APEC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白宮日前證實,拜登、習近平將於15日舉行雙邊會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中國#拜登#習近平#拜席會#台灣#APEC#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368

0.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