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在即!民運人士齊聚舊金山 怒喊:習近平滾出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0:10
中國民運人士齊聚舊金山。(圖/翻攝自X@@LucyZha94759559)
中國民運人士齊聚舊金山。(圖/翻攝自X@@LucyZha94759559)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即將於美西時間15日至17日在舊金山登場。大批抗議人士12日也聚集在當地,抗議惡劣工作環境、環境問題和以巴衝突等,預計抗議行動將持續到峰會結束為止。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參與此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時隔1年舉行「拜習會」,來自全美各地的中國民運人權團體也聚集在舊金山,表達對自由民主的訴求,高喊習近平滾出去等口號。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民族教育基金會、中國人權、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人權聯盟等民運人權團體,10日下午3點駕駛約20輛車在舊金山灣區海沃(Hayward)集合後,車隊行經APEC會場、中國城、北京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等地,沿路鳴笛抗議。

 

中國民權團體舉行車隊遊行。(圖/翻攝自X)

當車隊行經北京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時,部分抗議者下車抗議。大聲呼喊「習近平下台」、「習近平滾出去」、「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口號。車隊也繞著總領事館遊行鳴笛幾圈。讓領事館門口的便衣公安相當緊張。
 
報導指出,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負責人陳維明是車隊發起人之一。他在遊行誓師時中指出,當習近平到舊金山出席APEC峰會時,他們要用行動向世界最大的獨裁者發出怒吼。「我們不允許獨裁者習近平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上撒野,我們將在這裡誓師出發」
 
 
他同時警告,習近平訪美不是好事,認為西方正要為了經濟利益,把中國這匹惡狼養大,西方吃了很大的虧,不可能有公平經濟交易,更不可能有政治平等對話與安寧。他認為中國共產黨是世界混亂源頭之一,這次車隊抗議遊行,就是要讓美國人知道「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犯罪集團,給世界帶來病毒和瘟疫,給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帶來災難」

王丹也抵達舊金山。(圖/翻攝自X)

中國民族教育基金會主席方政受訪時則透露,APEC峰會舉行時,將會舉行更大的抗議活動,表達對習近平與中共政權的不滿。
 
另一方面,民運領袖王丹也抵達舊金山,為習近平赴美做準備。他11日與魏京生、王軍濤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創建新平台,發起國事會議,希望各界人士能討論與制定改變中國的具體策略與方法。美國國會眾議院美國與中共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Mike Gallagher也出席這場記者會表示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抗議#APEC#峰會#拜習會#民運人士#舊金山#拜登#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29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