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不考公務員?內行揭「悲慘現況」:鐵飯碗變生鏽碗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08:02
過去的鐵飯碗公務員,如今被網友調侃「生鏽碗」。(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的鐵飯碗公務員,如今被網友調侃「生鏽碗」。(圖/TVBS資料畫面)

昔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工作,不過如今光環退卻,不只辭職人數上升,報考人數也驟減,對此就有民眾想問,「年輕人竟不想考公務員,為什麼?」掀起一票網友道出辛酸。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新聞報導號稱鐵飯碗的公務員,報考人員大減,他回憶「還記得以前有些年輕人為了考公務員,還去補習、重考好幾年,非常競爭」。這也讓原PO感嘆, 沒想到現在風光不再,「年輕人竟不想考公務員了,為什麼呀?有沒有八卦」?

更多新聞:自己出國「孤獨指數」多高? 過來人自揭經歷:爽度破表

話題一出,內行坦言,「去跑外送都比公務員賺」、「錢少、事多、離家遠」、「福利被砍一堆,還跟服務業一樣」、「CP值真的低,爽的內部早就安排好了,會到外部招考的,想一想就知道雷缺」、「公務員調薪超慢啊, 考油電國營CP值還比較高」、「現在進去的基層根本累到爆」、「領那死薪水又沒高到那去,又不能兼職」、「因為錢少事多,爆肝做還只會被當米蟲」。

 
更多新聞:雙北啥夜市「低調又強」?老饕點名這處:沒吃過別說你懂

網友認為,現在公務員的CP值很低。(圖/TVBS資料畫面)

鄉民們更開酸,「以前是鐵飯碗,現在是啥,生鏽碗?」、「做詐騙八大比較好賺,現在笑貧不笑娼」、「很正常吧,我有小孩也不會讓他考公務員」。不過也有人認為,「中南部CP值很高」、「少子化吧,怎麼不說科技業也大缺人」、「就少子化的關係而已,公務員還是很搶手的」、「唬爛啦,缺額還不是開少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年輕人#報考#鐵飯碗#生鏽#外送#低薪#薪水#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5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