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蕭貪! 自助餐「肉藏菜下」結帳姨「眼尖揪」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21:06

物價越來越貴,到自助餐店買便當,有民眾為了省錢,會把比較貴的主菜,偷偷放底部,再用其他菜色蓋起來埋著,業者就說,其實這現象很普遍,但大多結帳人員還是會眼尖看到,再婉轉告知客人,不過也無奈,可能會碰上一翻菜客人就不高興的窘境。

圖/TVBS

 
記者林莉:「很多小資族常常為了省錢,常常會把這種高單價的主菜藏在菜底下,記者實測待會結帳會不會被發現。」

民眾vs.自助餐業者:「120元,(我想問一下),(你有沒有發現我裡面有放一塊魚),沒有,(所以...),(確實)有客人會這樣藏菜。」

老闆娘竟然要讓我闖關通過,因為在我夾的魚肉上頭堆滿青菜,有些人更誇張滿滿的菜塞爆便當盒,甚至想魚目混珠,但其實算錢的各個精明。

 
記者vs.自助餐業者:「阿姨們會稍微翻一下,可是其實有時候翻,客人就會不開心,(通常阿姨都會怎麼做),就會說啊小姐,妳裡面還有一塊魚這樣。」

圖/TVBS

這一家自助餐看菜色算錢,菜底下偷藏幾塊肉,或蝦仁炒蛋都是蝦沒有蛋,也有人乾脆買一碗飯免費菜脯撈一堆。

民眾:「人家買什麼就算什麼啊,為什麼要藏在底下,把主菜藏在底下,然後用其他菜蓋上去嗎,不會欸,從來沒有想過要這樣做,我覺得阿姨應該比我精明,所以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而且自助餐已經很便宜了,所以就不要省這種錢了吧。」

但要怎麼買才能比較省,像是秤重算,可以找湯汁少骨頭少,或是比較乾的菜色,業者也透露常見手法還會這樣。

自助餐業者:「就是可能會放很滿,他就會說我這就是一份,可能都堆起來我蓋不起來,就像有些這個菜,可能上面鋪便宜的菜,下面也會偷放三杯雞啊,一塊肉之類的。」

圖/TVBS

基本上都會相信客人,不過業者也發現,年輕族群為了省錢會把菜量減半,但像是偷藏菜色這種NG行為,多數還是會被揪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助餐店#便當#省錢#菜色#結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