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點餐結帳還收「服務費」 大票不滿:莫名多付10%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21:00
許多店家都會收取服務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店家都會收取服務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很多餐廳會收取服務費作為額外消費項目,不過,自從新冠肺炎疫情之後,不少店家將點餐線上化,不再需要店員到桌邊點餐、還有店家是自助式裝水、取餐、收餐具等。而有民眾就不滿表示,國外收費會到桌邊進行,台灣卻要自己去排隊,更詢問有什麼能夠反制「收服務費」的方法。話題掀起討論,不少人也很有感,認為付服務費根本沒服務,不解意義在哪裡。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分享,其實收10%服務費的店家,要自行掃QR code點餐,可以用一些方法反制,如「因資安問題,無法QR code點餐,請人工點餐」等。

他也問,倒水有什麼方法可以反制的?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反制,也請列出。原PO認為,國外結帳通常是信用卡放桌上,店員拿走結帳,再退還給你,之後會再寫要付幾%小費,而「台灣卻是自己要去排隊結帳」。他更嗆,那些說不爽不要吃的,請自行回避吧,你們想被盤,就繼續被盤吧。

更多新聞:北部置產首選!他親赴「這1重劃區」大驚:人行道比路寬

 

文章
網友認為,被收服務費真的很不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曝光後,不少消費者有感,「10%服務費真的很不爽」、「很無言的感覺就是,沒服務卻收服務費,都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就要多付10%」、「有些點餐還要求你先註冊,我他媽吃個東西還要透露個資才能點?還有遇過QR code點餐的要用信用卡結帳,結果還要收1%還2%手續費,所以我就直接說手機壞了無法點,不人工點就不吃了」、「台灣就是路邊攤的服務米其林的價格」、「10%服務費就是個想多收錢的名目…」。更多新聞:離婚「前婆婆帶辭祖」 遇她賣玉蘭花裝不認識:會無情嗎

也有人直言,「吃路邊攤或不再去那種店消費,就不用再為了10%服務費糾結」、「要叫店家取消收服務費,倒不如改去吃平價小吃攤還比較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務費#自助式#排隊#反制#倒水#結帳#信用卡#結算#小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08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