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緊急煞車異常」 800人圓山站遭趕下車

記者 林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9:55

週日下午,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搭捷運出遊,但有民眾直擊,下午2點多,在北捷圓山站一輛列車突然停下,只是上頭寫著不提供載客,還請車上800位乘客通通下車,不只車上,連月台上的旅客都很錯愕,對此北捷回應,淡水信義線民權西路站往淡水方向,一部列車出現緊急煞車訊號,才會請旅客換乘。

圖/TVBS

 
捷運進站後,列車顯示不提供載客,800位旅客在圓山站換乘下部列車。

捷運工作人員(大聲公):「上來管制月台喔,上來管制月台,現在月台都是人喔。」

工作人員也廣播通知旅客,現場民眾錯愕,月台上滿滿人潮,列車暫停大約50秒左右就駛離,往淡水方向車上乘客,只能在圓山站下車,5日周日下午2點多,北捷圓山站突然發生列車異常,有民眾表示在台北車站就有問題,到了中山站還出現車門半開,不過北捷表示沒有半開。

 
北捷雙連站月台乘客:「停過站了。」

圖/TVBS

還有乘客拍下列車過了雙連站月台才停下來,保全人員也在旁邊檢查,但列車就卡在隧道口,裡頭還有不少乘客全都一頭霧水,另外也出現列車門跟閘門沒有對齊,沿線站別都有臨時停車的狀況。

記者林莉:「北捷淡水信義線,像是圓山花博這一站,週末通常有市集以及展覽,但下午發生列車異常,上百旅客擠滿月台。」

捷運列車載走一班之後,月台馬上又擠滿人人潮不停歇,北捷回應,確實14:13民權西路站往淡水方向,一部列車出現緊急煞車訊號,目前營運恢復正常,至於異常原因,將收回機廠檢查。

北捷圓山站月台乘客:「我會覺得滿傻眼的,因為這邊人已經很多,如果還卡住的話,很難疏通,就是都擠在這邊,滿傻眼的,就感覺今天天氣那麼熱,然後又故障。」

圖/TVBS

只是說才剛列車異常,列車突然在進站前又發出喇叭聲響,北捷解釋是因為有人把頭手伸出月台門,司機員就會提醒避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捷運#圓山#不提供載客#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28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