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北捷文湖線電梯下墜 他10分鐘才脫困直呼:手在抖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5:54
台北捷運是許多民眾每日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捷運是許多民眾每日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捷運是許多民眾每日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也會使用到廂形電梯和手扶梯,卻有民眾指出30日上午7時50分搭乘文湖線通勤,但在搭乘葫洲站2號出口電梯電梯,卻遇到電梯快速往下墜,甚至達到打開也出不去的深度,按求救鈴僅獲得處理中的回應,過10分鐘才獲救。

有網友於書社團說自己搭捷運去上班,在葫洲站2號出口和另位男性搭乘電梯電梯關門後竟很快地下墜。(示意圖/TVBS資料照)

 
有網友於臉書社團「我是東湖人」發文,今早約7時50分送完小孩上學,搭捷運去上班,在葫洲站2號出口和另位男性搭乘電梯,不過電梯關門後竟很快地下墜,同時發出震動,如人生跑馬燈跑過。另一名男生也按了求救鍵,電梯繼續往下墜至門打開也出不去的深度,他們再度按求救鈴,對方說處理中,最後大約10分鐘後才獲救,平安回到地面層,直到坐在辦公室手還是很抖,直呼是個驚魂未定的早晨。

有關30日文湖線葫洲站電梯異常一事,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該電梯因編碼器異常,導致運行樓層不正確;過程中電梯有數次因偵測到異常而自趨安全煞車啟動停止運行,造成旅客感受頓挫震動感,並非發生電梯下墜情形,後續將加強檢修,並向電梯內受到驚嚇兩名旅客表達歉意,將派員親往慰問及加以說明。
 
北捷強調,電梯配有完備安全措施。(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30日上午7時51分捷運葫洲站1部電梯,於2位旅客搭乘時因編碼器異常,以致運行樓層不正確,旅客於2分33秒後離開電梯,期間感受電梯震動,為自趨安全煞車啟動所致,並非電梯下墜。
 
 
北捷強調,電梯配有完備安全措施,一般異常發生時馬達自趨安全煞車停止車廂運行,若發生超速時亦可由安全鉗裝置煞停車廂,並無下墜之虞。另除本公司每月執行維護檢查外,每年通過主管機關檢查取得使用許可證請乘客安心搭乘。異常處理期間,旅客按壓車廂內對講機反映電梯異常,站務人員立即依程序處理及安撫旅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湖#網友#捷運#台北捷運#北捷#追撞#電梯#相形電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33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