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中文系」傳停招! 學生憂倒系「在家哭了」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5:59

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出將在114學年度停招,已經引起學生在社群平台討論,中文系學會長就說,不少同學聽到這消息都很擔心,甚至有人激動到哭了出來,也說學校應該重視師生權益,不能隨意停招,校方則表示,正在跟各系所研議調整作業,預計11月也會召開說明會,跟學生溝通。

圖/TVBS

 
世新大學中文系學生:「搶救中文,捨我其誰。」

一大早站在學校門口前,大聲呼喊口號她們是台北世新大學的學生會這樣做是因為這件事。

記者黃凱靖:「世新大學是以傳播科系聞名,但這一次是人文社會學院,裡面的中國文學系傳出要在114學年度停招的消息,這消息一出來也引發討論。」

 
學生常用的Dcard世新大學版已經有不少文章都在討論中文系停招,而對於中文系學生來說心裡頭更是百感交集。

圖/TVBS

世新大學中文系學生:「最擔心的是居然沒有就是居然我所喜歡的文學,中國文學這方面,連自己的學校都這麼的排斥。」

世新大學中文系學會長黃佾琦:「就是自己同學或是他自己本人,就是在家裡有哭,然後包含我本人在家裡其實也是滿難過的一所學系的存在,它不只是為了說招生率啊。」

就有網友在討論,說是中文系招生不佳因此停招以教育部111學年資料來看,世新整體新生註冊率81至82%,熱門科系廣電、新聞是9成左右甚至更高中文系則是約54%,不過校方則回應,未來會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確保師生工作跟受教權停招申請如果獲教育部核定,會等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一般大學部中文系,可能這個相關的工作就只有這種補教業工作或者是出版社一些編輯工作,其實求職範圍比較受限。」

圖/TVBS

其實中文系在各校都是老牌科系,但近年文組科系式微專業工作不好找,導致學生數量下滑這回世新中文系可能也要停招,在系友師生心中恐怕是滿滿的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文系#停招#世新大學#說明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57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