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大學驚傳「中文系停招」 校方證實:其他系所也在調整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22:21
世新大學。(圖/TVBS資料畫面)
世新大學。(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這意味著從碩士班到博士班都沒有了。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也回應了。

原PO發文表示「中文系大學部決定停招!」(圖 / 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好市多「1神級膠囊咖啡」重磅回歸 一票螞蟻人暴動:期待很久了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中文系大學部決定停招!」為題發文表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原PO說,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使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

原PO實際點開世新大學的師資一看,發現中文系塞了很多通識老師,「這擺明不就是要減少師資員額嗎,這樣砍起來就不會有太多阻力了,砍掉之後,原來通識老師的還是通識老師啊這樣一大批兼任老師也不用續聘,少說省了幾百萬。」

 
世新大學驚傳中文系大學部決定停招。(圖/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更多新聞:全聯「1銅板價神物」一洗秒潔白 婆媽狂讚:可以用很久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以傳播起家的一間學校居然要砍掉中文系,屬實可笑。」、「我們的創校者成舍我先生是中文系畢業,結果我們學校要停招中文系」、「這個科系何錯之有?」、「雖然我不是中文系的學生,但是從大一到現在,我遇到的中文系老師我都很喜歡,真心覺得難過」、「之前上過中文系的課印象很好」。

對此,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世新大學副校長賴正能表示,除了中文系以外,還有其他的系所、學位學程也正在研議進行增調作業。11月會和該系的老師與學生召開說明會,「若學系確定且提出停招等決定,學校就會配合相關程序。」

另外,賴正能補充,一個系所若是要停招,需要經過多方的批准才會通過,如果112學年度核定通過,114學年度才會停止招收大一新生。因此不會有大一生,不過尚未畢業的大二至大四生,要等所有學生都畢業,該系才會正式走入歷史。賴正能說,就算系所申請停招,也會保留一定的師資比例,讓既有的學生能繼續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新大學#中文系#停招#大學部#招生#師資#通識老師#校方#賴正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6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