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吞嚥就胸痛!醫檢查驚見「食道脫皮」 曝1吃藥行為超母湯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3:20
食道脫皮導致患者吞嚥就胸痛。(圖/臉書「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
食道脫皮導致患者吞嚥就胸痛。(圖/臉書「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

食道竟也會脫皮!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因一整週吞嚥時都出現胸痛狀況,安排胃鏡檢查竟發現患者食道有大片黏膜脫皮,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此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 (EDS) ,表皮因藥物、熱飲等狀況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其實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

更多新聞:全聯這品項賣爆!1年業績破10億元 堆滿660座台北101

 

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食道脫皮。(圖/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

葉秉威表示,有位患者因這一周以來,每次吞嚥時胸口會疼痛,到診所諮詢,因病患近期也有吃一些消炎止痛藥及抗生素,也不能排除是不是藥物引起的食道潰瘍,經過討論,決定安排胃鏡做進一步釐清,沒想到胃鏡檢查在食道裡發現有大片黏膜脫皮(mucosa sloughing),食道內裡的上皮不明原因剝落,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

葉解釋,這個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Esophagitis dissecans superficialis) ,屬於少見的良性現象,表皮因藥物像是止痛藥、免疫性疾病、化學刺激物或是熱飲等原因,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治療上,其實基本上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一兩周內症狀就會改善消失。

 
葉秉威也呼籲,民眾在吃藥時,請記得保持搭配充足的水(至少約250cc),且吃完藥後不要立即躺下,以免藥物來不及進到胃中而產生食道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道#健康#飲食#脫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7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