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古神車重出江湖!他曬「麵包車」照 引萬人淚憶:超懷念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1:10
「麵包車」是許多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臉書)
「麵包車」是許多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臉書)

「麵包車」肯定是許多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車内擺滿便宜又美味的麵包,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兜售,不過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這種麵包車已經越來越少了。近日,一位網友無意間遇到行動麵包車出沒,並忍不住發文感嘆「超級懷念!」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直呼「時代的眼淚,能懂的有多少!」只見一輛載著各式各樣麵包的廂型車停在小巷中叫賣,正是早期70、80年代常見的行動麵包車,不禁勾起原PO滿滿回憶。

 

 
不少網友直言非常懷念。(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陸女來台定居!曝「9大差異」太真實:愛穿羽絨衣配人字拖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共鳴,「奶油麵包、肉鬆麵包、炸彈麵包、蔥花麵包、草莓夾心...滿滿的美味與回憶」、「這種車的麵包我都買爆,從裡面散發出來的麵包香,不是現今的麵包店可以比的」、「很懷念,我喜歡他上面賣的,三角形的巧克力蛋糕,他雖然只有,簡單的一層奶油,但對我來說,他裝的是我小時候期待他的味道」、「星期三上半天課,每次回家就是等下午的麵包車來!」

 
 
網友分享在汐止目擊的麵包車。(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勞動部月底發錢了!今「1次3筆錢入帳」 近175萬人受惠

另外有網友分享了麵包車出沒地,「汐止還有」、「桃園還有,也常去買」、「在南港遠東智慧園區旁邊的麵包車,傍晚出現」、「南部鄉下還有」;也有内行人解釋麵包車的起源,「早期國人並吃不慣西點麵包,為了銷售與推廣,逐漸改良符合國人口味的台式麵包外,並突發奇想拼裝廂型車後座,成了行動麵包車,這也是廂型車稱麵包車的由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車#麵包#童年回憶#行動麵包車#廂型車#回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8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