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段考「用錯筆」65分飛了! 家長急找議員求助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21:37

新北市一所國中,有家長在網路上反映,疑似有七年級學生因為用2B鉛筆作答手寫考卷,而被扣所有分數,就找來議員關說送分。對此校方表示,沒有外部干擾,單純因為學校的審議委員會考量,學生剛升國中還不熟悉規定,最後決議斟酌扣分。而遭到指名的議員也出面澄清,並沒有跟學校聯繫。

圖/TVBS

 
學校老師在通訊軟體回覆家長,因為有來自校外的「建議」,所以學校正在處理加分程序,而這校外建議,就被傳出是議員關說。

其他學生家長:「怎麼會讓這樣子乾淨的地方,而且只是國中而已,你說大學有自主思考能力就算了,才國中而已,就用孩子的成績當作是籌碼。」

記者周容萱:「事發就在新北市土城區的一所國中,七年級有四名學生在第一次段考的時候,非選擇題使用2B鉛筆來作答,不符合考試規定而被全部扣分。」

 
學校第一次段考的數學試卷,手寫題就佔了65分,等於學生如果全對,用錯筆也只能拿到35分,校方最後決議斟酌扣4分,國文作文則是扣一級分。

當事學校校長:「並沒有所謂的外部的這些干擾,或者是介入的部分,大家的討論當然就是針對七年級新生第一次段考,他們因為用筆習慣的改變。」

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吳佳珊:「教育局將以兼顧所有學生學習權益為優先,將派員調查釐清。」

澄清沒有外部介入,每一次考試後都會例行召開成績審議委員會,討論考試狀況,單純因為考量學生剛升國一,考試模式或許還不習慣,才決議酌予扣分,而被指名的議員也出面澄清。

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淑君僅將家長陳情意見,轉由教育局依法辦理,中間並無跟學校有聯繫絕對依法行政。」

圖/TVBS

其實考卷上都有清楚註明,手寫試題要以黑色墨水筆作答,而電腦讀卡則是以2B鉛筆畫記,只是國小考試大部分都使用鉛筆,直接在考試卷上作答,升上國中多了畫卡和手寫,而且要使用的筆種不同,學生要留意老師家長多提醒,分數扣下去排名受影響,只能當作學一次教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中#學生#段考#家長#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07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