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油又鹹!中共「預製菜」遭抵制 中國教育部:不宜進校園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09:45
中共今年推行「預製菜進校園」遭家長抵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共今年推行「預製菜進校園」遭家長抵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共今年提出培育發展預製菜產業,地方政府大力推廣下,「預製菜進校園」近期引發廣大家長學生強烈反彈與抵制。中國教育部昨天表示對預製菜持十分審慎態度,「不宜推廣進校園」。

預製菜是指事先料理好的熟食,多以料理包呈現。

 

中共中央2月13日發布「關於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首度提出「培育發展預製菜產業」。其後,地方政府紛紛大力響應推廣,預製菜因此逐步進入校園。

今年9月開學,各地家長紛紛投訴,孩子在學校吃到的預製菜既油又鹹,菜葉發黃,口感差,而且含有許多化學添加劑。投訴未獲改善後,他們陸續組織發起抵制,每天送便當給孩子,或是學生自己叫外賣拒吃校內餐廳與配餐。

家長們普遍質疑預製菜的品質以及運輸、儲藏過程可能存在食安問題,強調預製菜通常是偶而求方便吃一餐,誰願意天天吃,更不能接受孩子頓頓吃。
 

由於社會反彈聲浪日益強烈,中國官媒近日相繼調整宣傳口徑,改為主張嚴格監管,強調「明廚亮灶」才能讓孩子健康、家長安心。

新華社昨晚報導,中國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人表示,黨和政府高度重視學校食品安全,十分關心學生健康成長,廣大家長期望孩子在學校吃得既綠色安全又營養健康。

這位負責人表示,經研究,鑒於當前預製菜還沒有統一的標準體系、認證體系、追溯體系等有效監管機制,對「預製菜進校園」應持十分審慎態度,不宜推廣進校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中國預製菜#校園#家長#食安#新華社#學生#料理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7171

0.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