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跳機」!異議人士輾轉抵台 尋求庇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2:25

又有旅客臨時跳機,刻意不前往機票的目的地!中國大陸一名異議人士,今天(22日)原本應該要飛往中國大陸卻跳機,向移民署表達希望尋求政治庇護,原來他每年都會在六四當天,舉牌聲援,或是發表紀念文章,結果遭到傳喚,還關進拘留所,他聲稱好不容易逃出來後,來到台灣希望能尋求協助到美國去。

圖/TVBS

 
只帶了一個背包,沒有多餘的行李,跟著其他旅客,一起下了飛機,但他機票的目的地卻不是台灣。

異議人士陳思明:「我希望到美國去尋求政治庇護,但一下子去不了,我只有借到台灣,在台灣尋求一個短暫的安全。」

透過鏡頭,直接表明來意,就是希望獲得政治庇護。

 
異議人士陳思明:「我在中國雖然不富裕,但也吃得飽,就是沒人權沒有尊嚴沒有法治,看不到希望。」

圖/TVBS

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陳思明,認為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知道六四,也被要求不准談論,已經連續好幾年,都在當天舉牌,今年也發表了紀念文章,立刻遭到傳喚,甚至還「被消失」一段時間,趕緊逃往泰國佬沃,在取得難民身分後,透過朋友協助買了張機票,輾轉來到台灣跳機。

其實類似個案在2019年也曾出現過,當時顏克芬劉興連,同樣的想到加拿大尋求庇護,臨時跳機,就這樣在輾轉透過民間團體協助前,滯留在機場的管制區125天,最後在台灣待了近10個月,才得以如願。

圖/TVBS

只是以台灣相關法令,並沒有任何政治庇護的規定,移民署將會全權交給陸委會來處理。

但陳思明沒有護照,也沒有簽證,恐怕暫時就只能滯留在管制區,等後續相關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異議人士#中國#台灣#庇護#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2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