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太空艙大7倍變「豪宅」 終於能躺著睡了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0:21

大陸今年新升級了太空艙,比之前天宮一號空間大7倍,變成豪宅版太空艙,目前太空人已經在外太空生活一周,雖然無重力環境不便,但空間變的充裕,讓太空人們多了獨立睡覺區域,不只能防噪音,還讓原先只能掛在艙壁上睡覺的太空人,終於能橫躺在睡袋裡,增加睡眠品質。

圖/翻攝央视新闻 微博

 
一大早太空艙裡的,「航天員」們從刷牙洗臉,展開一天的日常生活,這是大陸的太空人,在外太空工作生活,第一周的實際情況。

CCTV新聞主播:「出來穿衣服特別聰明,用腳兩隻腳在牆壁上一蹬,這是太空步這樣自己就固定住了,然後衣服也是飄著。」

太空人換衣服也十分吃力,為了適應無重力的環境,不僅洗臉只能使用濕紙巾,刷牙也是不能用水漱口,而這樣的生活將會長達3個月,不過比起前一代天宮一號,艙內只有15立方公尺,今年建造的空間站,足足大了7倍有110立方公尺。

 
CCTV新聞主播主播:「進入了自己的睡眠區並拉起遮光簾,這個遮光簾不光是遮光還能降噪,因為我們在飛船上24小時都有機器在運轉,噪音其實還是比較大的,那這個降噪能處理到什麼程度,從醫學指標要求是低於50分貝以下。」

睡覺的空間也再升級,除了隔音效果之外,原先因為空間小,太空人只能用睡袋,掛在艙壁上用站姿睡覺,現在生活空間相對充裕,讓他們能夠在獨立隔間,躺著睡也睡的比較安穩。

CCTV新聞主播主播:「睡板下面實際這個板掀開下面,板子掀開是有個儲物空間的,他的個人衣物鞋都放在板子下面,而上面這一塊航天員可調節溫度。」

獨立空間讓他們,在同事工作時能,不受打擾好好休息,而新打造的太空艙,也大幅降低了,太空員們在無重力,環境下所帶來的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工作#主播#增加#睡覺#太空#豪宅#生活#升級#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744

0.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