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兩岸團客恢復旅遊有譜了?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3:29

陸委會宣布從九月開始恢復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台灣旅行社和旅遊業者都迫不及待地準備好歡迎大陸遊客。儘管目前僅是第三地大陸人士,但旅遊從業者對未來兩岸解禁和進一步開放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圖/TVBS

 
台灣旅行社營運長陳振宏表示,經過這麼多年的停滯,所有的觀光產業都非常願意看到政府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如果直航從中國大陸到台灣,那麼兩岸的旅遊人數將是無可限量的。

根據移民署統計,2019年疫情前,第三地入境的陸籍人士約為9.3萬人次,僅占總遊客數的一小部分。因此,旅遊業者更關注的是何時解除全面禁團令,陸委會初期規劃,大陸團隊來台每天限定2000人次,但實際的開放時間要等待一個月的準備期,具體細節將視大陸方面的回應而定。然而,這一時刻旅遊業者期待已久,盼未來能夠進一步擴大來台旅遊人數。

放寬對大陸遊客的限制不僅有益於旅行社,還將有助於航空業、餐飲業和飯店業的復甦。五星飯店的行銷公關部協理李竺祐表示,在大陸遊客這一方面,在疫情後,期望業績至少可以10%到15%的增長。無論是餐飲還是住宿,都將產生實質性的幫助。

 
圖/TVBS


台灣的西門町商圈,過去以大陸和港澳遊客為主要客源,但現在則以日本、韓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自由行遊客為主,商圈的人流已恢復到疫情前的八到九成,剩下的一成就是尚未開放的大陸團客。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表示,如果大陸遊客重返台灣,商圈的遊客數將會完全復甦。

對於西門商圈的房東來說,目前的租金並未反映未來的觀光紅利,擔心長期的低租金,一些中不少中大型的長租店面開始出現漲租機制。劉金龍認為,現在的租金幾乎都沒有什麼議價空間,甚至會慢慢上漲。

圖/TVBS

不動產企研室的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實價揭露大約有五筆租金店面,呈現階梯式調漲的情況,尤其是較大型的物業,租客並不屬於短租型的,現在所簽訂的租約到六七年後,租金可能會增長至現在的1.3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中國#台灣#韓國#陸客#兩岸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6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