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在愛知 葉菊蘭籲解決旅遊不平衡問題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5:47
2023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天在日本名古屋舉行。(圖/中央社)
2023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天在日本名古屋舉行。(圖/中央社)

「2023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愛知」今天在日本名古屋進行。受COVID-19疫情影響,這次是時隔4年在日本舉行。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台日旅遊逆差更形嚴峻,呼籲日本一同解決台日互訪不平衡的問題。

第14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今天上午在愛知縣名古屋市的名古屋觀光飯店舉行。鑑於永續觀光的意識逐漸普及,本屆論壇的主題為「邁向台日之間緊密合作和永續旅遊的實現」,與會者對兩國交流的永續發展交換意見。雙方旅行社、航空業者、觀光相關團體、行政人員等約210人參加。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也出席論壇。

 

論壇最後發表「愛知宣言」指出,台日雙方決議以「永續」為基礎,為於2025年達成台日互訪人次恢復至2019年的700萬人次目標,將更緊密合作與交流。

雙方將採取具體措施包含:在守護環境的前提下,儘速恢復運輸動能,並透過台日間交流訓練機制等,解決人手不足、人才培育問題;此外,不僅著眼於數量增加,更要追求旅遊產品的附加價值,提升觀光消費金額,透過推廣在地觀光分散人潮,解決過度旅遊(Over tourism)課題,推動並深化台日雙向推廣,實現觀光交流的永續發展。

雙方同意下次觀光高峰論壇在台灣高雄市舉辦。共同努力強化台日觀光業界深厚情誼,致力推動觀光交流進一步成長。
 

日本的日台觀光推動協議會、公益社團法人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會長山西健一郎今天在論壇致詞時表示,日方以觀光廳和日本旅行業協會為主導,今年5月推出「去海外旅行就趁現在!」推廣活動,並特別將台灣列為重點市場。他也知道台灣方面推出Taiwan The LUCKY Land等吸引外國旅客的政策,希望能招攬更多日本旅客訪台。

台日觀光推進協議會、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今天在論壇致詞時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訪日旅客已恢復將近2019年的7成(約177萬人次);反觀日本旅客訪台人數卻僅恢復2019年的3成3(約32萬人次),逆差更形嚴峻。

今年1至7月,台日互訪人數為259萬人次(其中台灣訪日人數為219萬人次)。

台灣方面積極透過抽獎、獎助和當地推廣等方式吸引團客與自由行旅客,在日圓貶值下,日方旅行業協會和觀光廳5月宣布和台灣等24國及地區旅遊局合作推出「去海外旅行就趁現在!」活動,更加碼針對今年夏天剛換護照,打算前往台灣等4國的旅客中抽出3000多名幸運兒,送出價值8000日圓的電子禮券。

中央社記者問及台日觀光不平衡有什麼對策,葉菊蘭表示,希望讓日本朋友們協助,了解台灣的政府非常用心、用力推出各種方案,獎勵自由行也好、獎勵團客也好,透過觀光圈整備台灣的旅遊產品。期待做好相關對應措施,吸引日本旅客訪台,不過,因為台灣客人太喜歡訪日,就航班的問題來說,在相關航班不平衡的情況下,也造成日本朋友覺得機票價位高,這些需要全面的對應措施。

她說,今天論壇中,旅行業者、航空業者各提出看法,不過她覺得最重要的是大家能理解這個狀況,就是旅遊互訪不平衡,也理解雙方都很努力。她知道日本政府也很努力,透過護照獎勵措施鼓勵日本民眾出國,提出辦護照補貼辦法。她認為,很多狀況要能面對問題去解決,就需台日雙方坐下來談,得出好的結論。

謝長廷被問及如何加強日本人訪台時表示,除了論壇上的建議外,他認為其實台灣最美的是人,人是台灣的軟實力,讓日本人覺得台灣很感恩、很珍惜因緣,過去與日本有關係。
 

謝長廷今天在論壇上說,以日治時代建設嘉南大圳的土木技師八田與一的個案來講,其實台灣每個縣市與日本的人士或事情有淵源,可以把這部分先做好。台日友好城市已有165座,應該可以拍攝每個縣市的故事,譬如拍攝日本新潟縣佐渡市與高雄的淵源。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受訪時表示,重視人跟人有共通歷史上的連結或共通性的連結這塊是觀光局招攬日本旅客的重點,返台後可以盤整出來,針對這塊加強。更重要的是,在航班的恢復與人力資源的恢復將影響到後續,這有待雙方共同努力。

他說,很高興10月21日有1000位日本民眾將到台灣去放天燈,這樣的活動後續會根據各個縣市不同的特色定期舉辦,可以從北到南遍地開花。

本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昨晚由日方設宴歡迎台灣團,今天下午論壇參與者預定參訪頗受歡迎的吉卜力公園,以及熱田神宮、豐田博物館、犬山城等景點。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是希望擴大雙方互訪人數並促進交流,2008年台日旅行業界的經營者、觀光業界高層齊聚開會,第1屆觀光高峰論壇在台北市舉辦,之後日台輪流舉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日本#觀光高峰論壇#名古屋#旅遊#日本旅遊#觀光#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24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