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額罰款嚇壞日本遊客!日媒示警:台灣「這法規」令人卻步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7:23
台灣是許多日本人喜愛觀光的地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是許多日本人喜愛觀光的地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解封,各國旅遊業也逐漸復甦、步入正軌。根據日媒《Newsweek》報導,台灣在多項日本排行中都是最受歡迎的海外旅遊地點之一,預計未來將有更多日本人前往台灣觀光,不過報導也點出台灣的「禁止加熱菸」規範,竟有可能成為台灣觀光的「阻礙」。

 

民眾若攜帶加熱菸入境,可處以新台幣5萬至500萬元罰鍰。(示意圖/TVBS)

 
根據《Newsweek》報導,雖然日本人喜愛前來台灣旅遊,不過台灣自今(112年)3月22日公告施行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當中針對「加熱菸」禁止銷售及使用,也不准從海外帶入,可能將影響不清楚法律規範的日本人受到處罰。依修正通過的《菸害防制法》第15條規定,禁止任何人製造、輸入、販賣(包括透過網路、實體店面及面交)、供應(提供他人使用)、展示或廣告(製作廣告、接受傳播或刊載)各式電子煙之類菸品或其組合元件。其中有一項就規定「製造或輸入業者若有製造、輸入、廣告行為,處新臺幣1千萬元至5千萬元罰鍰;製造或輸入業者以外之人,若有製造、輸入行為,則處新臺幣5萬元至5百萬元罰鍰。」。

此外,若民眾使用則可能處以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對於不了解台灣「加熱菸」相關規範的日本人來說,被罰款的機率相對提高。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出,截至今年6月14日止,經海關移請衛生局查處旅客違法攜入加熱菸案件共有69件,已有1件完成裁處,開出5萬元罰鍰。
 
雖日人喜愛來台灣觀光,不過日媒點出加熱菸規範恐將成為觀光絆腳石。(示意圖/TVBS)

台灣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郭戎晉則認為,有時可以參考周邊國家同質化的法律和政策,因雙方交流多、保持良好的交流好處也多。他也提到在日本合法使用的產品若在台灣被限制,可能將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此外,國民健康署也表示如有戒菸需求的民眾,全國除約3千500家戒菸合約醫事機構(醫院、診所及藥局)能幫助民眾戒菸,也歡迎民眾可多利用國民健康署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讓專業人員提供專業、安全又有效的戒菸方法,克服在戒菸過程中的不適與挫折,早日脫離菸癮、邁向健康新生活。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菸害防制法#台灣#日本#入境規範#罰鍰#旅遊#觀光#加熱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2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