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歲女不菸不酒!醫一照嘆「癌症晚期」 1徵兆忽略就慘了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5:31
病狀容易忽略,等檢查時已經癌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狀容易忽略,等檢查時已經癌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4歲蔡小姐無不良嗜好,不抽菸也不喝酒,飲食以清淡為主,偏好容易消化的食物。由於最近腸胃不佳,肚子也常悶痛、便祕,因此蔡小姐每天都會吃益生菌、酵素等,直到最近做健康檢查,才赫然發現腸胃不適的禍首竟是「卵巢癌」。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任沈彥君表示,蔡小姐的腸胃鏡檢查後並無大礙,僅有輕微逆流性食道炎,但腹部超音波卻發現有明顯異常影像,後續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她的子宮右側有一顆明顯腫塊,大小約16公分,並有大量腹水情形;在肝臟左右葉也發現數處大大小小異常結節,最大的結節大小將近3公分,確診是晚期卵巢癌,並已轉移。

 

女子長年受便祕之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卵巢癌症狀類似腸胃、泌尿道疾病

沈彥君說明,早期卵巢癌大多沒有症狀,即便出現腹脹、脹氣、噁心、易飽感、打嗝、頻尿、下腹部疼痛或小腹突然變大等症狀也常讓人誤以為是腸胃或泌尿道疾病,但此時卵巢癌的期別可能已發展至第三期或第四期

 
腹脹、脹氣常讓人誤以為是腸胃或泌尿道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卵巢癌4大危險族群

卵巢癌被譽為女性的寧靜殺手,國人女性卵巢癌發生率和死亡率都有逐年攀升現象。沈彥君指出,卵巢癌好發於55~75歲女性,家族中有人罹患卵巢癌、一等親有乳癌家族病史(母親、姊妹、女兒)、30歲以後生第一胎或不曾哺乳或生育、初經在12歲前或55歲後停經,都屬於卵巢癌的高危險族群。

卵巢癌的預後存活率,第一期存活率可達93%、第二期存活率可達70%,第3期降至37%,第四期僅約25%;早期發現是降低死亡風險最好的方法,建議高危險族群都應積極主動安排定期健康檢查,才能避免卵巢癌的無聲傷害。


◎ 資料來源/北投健康管理醫院



原文請見:34歲女飲食清淡卻常便祕 吃益生菌也沒用!醫超音波一掃:卵巢癌晚期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卵巢癌#癌末#癌症#罹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2

0.1103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