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人還是能放颱風假!不只北北基「停班停課」 勞動部解答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0:56
桃園的朋友,今日出門是否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的朋友,今日出門是否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說好一起!「北北基桃」因卡努颱風解散,桃園今(3)日獨自上班上課,台北、新北、基隆停班停課。事實上,只要符合1條件,桃園人可以放颱風假的!勞動部親自解答。

更多新聞:本土男星爸「凌晨驟逝」!享壽80歲 颱風夜傳噩耗

 

颱風襲北台灣,台北士林路邊的大樹倒塌。(圖/區國強攝)

桃園昨(2)晚公佈照常上班上課後,市長張善政的臉書瞬間被出征,短短3分鐘就湧入超過千名網友按「怒」,大批網友氣到留言幹譙,「X你明天給我騎車去上班」、「您是我今世看過最善變的男人」。

更多新聞:不只北北基颱風假?「8地區停班停課」近標準 卡努暴風圈將觸陸

 
事實上,桃園人可以放停班停課!勞動部表示,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如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勞工因而未出勤者,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亦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因颱風颳起大風,新北新莊中正路鷹架倒塌。(圖/TVBS)

此外,勞動部指出,若是營運性質仍需要工作,雇主得照當日支付勞工薪水,也宜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之協助。勞工在上、下班途中若不幸發生職業災害,在治療、休養期間,雇主應給予勞工公傷病假,並依《勞動基準法》第59條規定標準給予其職業災害補償。

更多新聞:開車加油!發票「爽中1000萬」1秒買房 獎落這縣市

至於桃園市為何沒放颱風假?張善政解釋,桃園離停班課的標準還有一段差距,所以這時候不應該跟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假#颱風放假#北北基桃#卡努颱風#停班停課#桃園上班#桃園颱風假#桃園#雙北放假#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28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