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鈕廣播「禁止吸菸」放送全公園 民眾:效益低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7:40

新北市衛生局在為了改善公園內長輩聚集吸菸問題,在多個公園內設置了禁煙按鈕廣播。當有人違規抽煙時,民眾可以按下按鈕,十秒鐘後廣播將提醒該場所禁止吸菸,違規者最高可處一萬元罰鍰。

圖/TVBS

 
其中一處實施禁煙按鈕廣播的地點為新莊西盛公園,該公園長期以來成為許多長輩聚集喝酒吸菸的場所,給附近居民帶來了不少困擾。一名民眾表示,在傍晚散步的時候,經常會看到人們在公園抽菸,讓人感到十分難受。

衛生局也透露,他們會根據民眾的陳情以及相關機關的反應,統計出違規吸菸比較頻繁的地區,並進一步加強監管。

圖/TVBS

然而,也有一部分民眾對此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按鈕廣播雖然有提醒功能,但實際效果並不大,因為抽菸的人可能並不會在意這些廣播,仍然會繼續在公園抽菸。有人甚至擔心,按鈕設置可能會引起一些衝突。
 

對於這些擔憂,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他們也會保護按下按鈕的民眾,並鼓勵民眾在按完按鈕後離開該裝置,避免與違規吸菸者發生衝突。

根據菸害防制法規範,學校、公園、加油站等公共場所都屬於禁菸區,違規抽菸最高可處2000到1萬元罰鍰。新北市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違規抽菸將面臨嚴格的處罰。

圖/TVBS

除了新莊西盛公園,新北市其他實施禁煙按鈕廣播的公園,包含蘆洲仁愛公園、中和秀山公園、三重大同公園、新店交通公園以及小金門公園。

隨著這項新措施的逐步推行,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公園內的吸菸行為,提升公共場所的空氣品質,讓市民能夠更好地享受休閒時光。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播#禁止吸菸#放送#全公園#效益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5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