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排核廢水!民眾憂破壞生態 海鮮需求恐降 

記者 張旻儒 王思淳 / 攝影 簡大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5:17

日本從今天(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引起國際關注,周遭國家像是台灣、中國大陸,以及韓國等首當其衝,消息一曝光後,民眾擔心會不會對自然生態產生影響或是長時間,吃到受汙染的魚類對身體不好。對於大家的疑慮,專家提出看法,認為影響並不大,要擔心的是排出的核廢水中到底有沒有其放射性物種。

圖/TVBS

 
魚市場內新鮮漁獲擺滿滿,隨著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出,不只漁民、消費者憂心,會危害到生態環境。

民眾:「一定會擔心核廢水,汙染海鮮食材,所以可能就會改買,其他的食材。」

漁民:「它(核廢水)到底會不會影響到魚類,影響到生態,這個都還不確定。」

 
就怕長期累積對人體有害,日本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稀釋過且每公升含」氚「量不到1500貝克」並持續排放30年,附近周遭國家,包含台灣中國大陸南韓香港等,首當其衝。

圖/TVBS

專家以電腦模擬偵測,日本排放出來的核廢水,會隨著北太平洋環流流動推估1年至2年後抵達台灣,更在四年後海水中含氚量最高。

清華大學工科系教授李敏:「對於日本人排放這些東西到海裡,我覺得問題不在氚,而是說他裡面有沒有其他的放射性核種。」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有真正發生,相關的影響的話,我想兩個要素一定很重要,第一個就是科學數據在哪裡,第二個就是要證明有因果關係。」

專家認為,海水本身含有氚,汙染水經過稀釋後與本來海水濃度,差不多,人體能自行吸收。

圖/TVBS

另外國際對於含氚量飲用水標準為一萬貝克,台灣則是七百四十貝克,相較嚴格,而食藥署、漁業署承諾將持續監測,水產品檢驗,包含鮭魚秋刀魚以及蟹類等,讓民眾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中國#台灣#核廢水#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