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後訪陸第一團!美參院領袖舒默10月率團訪京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9:28

美國國會兩黨對立嚴重,不過「對中強硬」,可以說是唯一共識,美中關係冰冷,疫情解封後,終於有美國議員將訪問中國大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最快今年10月,將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北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先後訪問北京後,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也將訪問中國,舒默發言人表示他將率領國會跨黨判訪問團訪問中國、日本和南韓,這也是2019年以後,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問中國。

最早披露消息的政治網站酒杯新聞報導指出,舒默訪團可能在10月成行,雖然目前還不知道訪團成員,不過眾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希姆斯在八月接受彭博新聞訪問時表示,擔心美中之間因為誤判升級為戰爭,願意和其他議員訪問中國,幫助緩解美中在台灣及其他問題上的緊張關係。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2023.7):「中國共產黨對民主治理的規範毫無尊重。」

 
舒默是對中鷹派的議員,多次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今年五月舒默宣布啟動中國競爭法案2.0,以強化美國在科技、安全及對台威脅等議題上對抗中國的能力。

近年對中強硬是美國國會兩黨共識,在抗中挺台的氣氛下,訪問台灣的美國國會議員人次比過去要多,反觀中國即使疫情後邊境重開,還是遲遲不見美國國會議員到訪,有議員擔心訪問北京和中方官員的互動,可能成為對手攻擊話題。

總統蔡英文(2019.4.28):「歡迎兩位聯邦參議員第一次到台灣來訪問。」

最近一次美國國會議員訪團訪問中國是在2019年,當時參議員昆斯和何珊除了訪問日本、南韓和中國也有到台灣,這次舒默訪團有沒有可能也訪問台灣?駐美代表處表示議員出訪計畫由議員辦公室對外公布,不做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美國#總統大選#台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