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台演說星國前外長:維持現狀是時間炸彈!拋「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5:01

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今天(12日)在台灣發表演說,提出他對於兩岸的看法,他拋出認為「維持現狀」是不穩定、虛幻以及無法長久,並拋出「一個中國人邦聯」概念。另外,他也揭露曾在蔡總統上任前,兩人曾通話談及兩岸關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維持現狀」是一顆滴答作響的炸彈。」

受邀來台演說前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揭露蔡總統2016年當選後,在上任前兩人曾通話。

前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她(蔡英文)說中國沒有正面的態度,我跟她說在新加坡,習近平為妳開闢一條道路,她沒有回應但她知道我在說什麼。」

 
指的是馬習會也就是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的會面,只是兩岸問題確實複雜。

前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但我知道她(蔡英文)無法選擇那條道路,因為這將要求她接受「一個中國」共識,民進黨黨綱寫著,「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

作為長期關心兩岸關係的新加坡人,楊榮文更提出「一個中國人的邦聯」概念。

前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也許有可能讓雙邊同意,「一個中國人的邦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中華民國,可能那時候就叫做「中國」。」

點名呂秀蓮也曾拋出類似概念,馬前總統以及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均與會,均出席楊榮文演說,而他認為美國是把台灣當作不會沈的航艦。

前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台灣是他們可以使用的多一枚棋子,這是美國的立場。」

於此同時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日前指出明年一月大選落幕後,如果民進黨勝選,台海局勢將格外凶險。

 
美眾議院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共軍可能會對台灣以及美軍發射飛彈,用的是美國資助的武器。」

區域國家領袖緊盯兩岸,就擔心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中國#新加坡#兩岸#馬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191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