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入聯」有望? 副秘書長:排除任何人都有礙全球目標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3:22
聯合國副秘書長回應台灣加入聯合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副秘書長回應台灣加入聯合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昨天被問到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時表示,排除任何人都將損及實現全球發展目標的努力。

路透社報導,世界各國領袖將於下週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中會晤,但聯合國1971年曾在一項決議中,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代表,將台灣排除在外。

 

各國領袖也將出席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峰會,這是2015年制定的全球「待辦事項」清單,內容包括因應氣候危機、實現性別平等以及終結饑荒與貧窮等議題。

阿米娜昨天向記者表示:「我認為排除任何人都將阻礙目標…我們說過不會遺漏任何人,我認為成員國必須找出一種方法,來確保我們不會將任何人排除在外。」

她說:「每個人都很重要,無論是台灣還是其他地方。我認為成員國應找出解決方案,這點相當重要。」
 

被問到阿米娜此番言論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以代表張軍14日的聲明做為回應。

張軍表示:「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偽命題。第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的擁護者們表示,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從未排除台灣參與聯合國。

聯合國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則表示,聯合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我們不打算遺落任何中國人民,我們支持所有中國人民,但我們也堅守一中政策」。

台灣長期以來一直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為成員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接受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訪問時表示,台灣要取得聯合國成員資格「非常困難」,但仍然有希望。

吳釗燮說:「我認為國際社會的關注與日俱增,台灣與中國之間必須和平共處,而討論此議題最好的場域就是聯合國。」

他說:「因此,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既不道德也不公正,我們必須做出改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聯合國#台灣#中國#美國#中台關係#美中關係#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1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