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資遣費!高通證實兩岸大裁員 陸資遣賠償最高「N+7」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22

中國大陸外商裁員一波又一波,手機晶片廠高通在上海大規模裁員,資遣費最高N+7,沒有天花板,資深員工可能獲得百萬補償金。不只上海,高通在台灣也裁員,但是資遣補償方案,低於上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證實,在中國大陸跟台灣都大裁員。主因是銷售疲弱不振,日前最新財報顯示,業務營收52.6億美元,年減幅度超過25%,而且手機晶片收入6成來自中國大陸。有陸媒分析認為,華為推新機,重現麒麟晶片,可能威脅高通之後訂單量。

高通全球副總裁侯明娟:「高通公司很少展出自己的,比如說我們的晶片,或者我們的一個技術,相反我們展出的展品,都是客戶的產品,你會看到我們幾乎產業鏈上,很多很多合作夥伴。」

這個月初高通才參展北京的服貿會。現在上海裁員至少20%,補償辦法年薪N+4或是N+7,而且沒有最高上限。但是台灣的竹北廠也裁員,補償只有年薪N+3。

 
大陸AI主播:「年限越長賠償越多,如果月薪是10萬元(人民幣)的員工,工作10年半,簽了無固定期限合約的話,則最低能拿170萬(人民幣)。」

可能一個資遣拿到超過700萬台幣,但是陸媒點出多數員工仍焦慮,因為上海外商越來越難找。同時中國大陸官媒釋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視察本土高科技產業。

央視新聞:「他(李強)指出,(大陸)我國經濟正處在高質量發展,爬坡過坎的重大關口,必須進一步增強發展信心,保持轉型升級定力。」

北京要科技自立自強,歐洲在中商會也示警外商困境!

歐洲商會主席JensEskelund:「是更重視國家安全,收緊監管制度,注重自力更生,而犧牲外國企業的利益。」

中國大陸的反間諜法,令外商擔憂。指標性外商雖不至於撤出,美、歐商會都陸續坦言,投資信心在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萬#資遣費#高通#外商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4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