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裁員潮燒進台灣!高通傳砍200人 留任分紅縮水、不調薪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0:25
高通裁員一波波,此波人事調整傳燒進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通裁員一波波,此波人事調整傳燒進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衝擊半導體產業,全球科技業裁員一波波,這把火燒進台灣,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日傳出裁員消息,台灣預計10月要砍200人,將採自願離職與資遣並行,同時也會對留下來的員工實施減少分紅、不調薪等政策。消息一出,受到業界與市場人士關注,不過台灣高通目前尚未有回應。

更多新聞:玩很開!群創已婚處長爆劈腿3女「用身體換資訊」洩性癖

 

高通在全球約有超過5萬名員工,今年初在台灣約有1700名員工,近來力推5G技術,日前才剛公布第4季財報預測低於預期,隨著下半年手機市場復甦放緩,美國聖地亞哥總部與舊金山灣區今年以來已裁員約500人,如今這波人事調整也波及台灣。

更多新聞:慘!無薪假人數破萬 電子廠「接嘸訂單」8百人被迫減班

傳出台灣高通早在3月就要求部門主管提出人力精簡名單,至今已有近百人陸續離職;最新消息指出,公司10月將擴大裁員200人,約占目前台灣高通總員工數逾一成,受影響員工包括產品工程、測試及驗證等。除了大規模人力精簡外,也會祭出不調薪、分紅縮水等政策。
 

然而,針對人力精簡傳聞,台灣高通目前仍未有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高通#台灣高通#高通裁員#晶片#手機晶片#Qualcom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6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