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為何「不流行入菜」? 老饕揭1點搖頭:直接吃就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0:04
原PO能想到水果入菜的只有鳳梨蝦球、鳳梨苦瓜雞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能想到水果入菜的只有鳳梨蝦球、鳳梨苦瓜雞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富有水果王國之稱,但有民眾發現,卻很少菜餚將水果加入,好奇原因為何?對此,不少吃貨就分析1關鍵,直言水果煮過容易爛、不好吃,還是直接吃就好了。

「台灣為什麼不太盛行水果入菜」?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刷YT介紹台灣食物給外國人,忽然想到「台灣地處亞熱帶,培養出各式的水果,擁有水果王國之稱的美名」,但為什麼台灣自己的台式中餐文化,卻對於水果入菜很不感興趣?是不是跟中餐文化來源有關?

 

他分析,可能中國大陸古代單一地區沒有像台灣那麼多種類的水果,所以流到台灣來也沒多少類似的菜能改進,比較有印象的水果入菜,大概就只有鳳梨苦瓜雞、鳳梨蝦球等,就算不是熱菜,沙拉的sauce似乎也永遠離不開日式千島醬,也沒有台式的;一些水果甜點有名的也都是西餐系的居多,好奇「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還是吃過好吃的水果入菜的菜品可以分享一下」。

更多新聞:阿伯「北捷忘情刷牙」違法嗎? 北捷說了:2情況會勸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老饕們分享,「蘋果咖哩、西瓜皮梅花肉」、「我在台灣常吃到百香果口味的沙拉醬,還有木瓜做的醃製的甜的沙拉」、「還有橙汁排骨啊」、「各種番茄料理」、「糖醋排骨會和蘋果一起吧?吃烏魚子也會配蘋果片」、「酪梨因為不甜又富含油脂,蠻常入菜的」。

更多新聞:N年沒愛愛! 她揭「女人不想要」3大原因:男性先自省

網友分享,不少菜色都有蘋果加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鄉民分析,「水果冰冰涼涼才好吃」、「熱帶水果水份高,而且備料容易爛吧」、「除了鳳梨系列,有些水果入菜會有臭酸感」、「因為不好煮,且水果受熱容易爛」、「不搭,難處理,食材基礎導致調味不容易一致」、「維他命C超過60度被破壞,直接吃就好了」、「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吃,直接吃水果就好」、「水果煮過超難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水果#菜色#鳳梨#入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38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