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百萬獎金消失!醫檢師控「都沒領到」 台南市立醫院駁:按規定發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9:44

衛福部在疫情間,補助PCR醫檢人員採檢獎金,一件1千塊,不過台南市立醫院的醫檢師,卻集體出面控訴,三年來一毛錢都沒領到,同是南部醫檢師,有人領到破百萬,有人領到90萬,自己整天處理3、4百件篩檢報告,卻完全沒領到錢!院方對此回應,都有依照衛福部規定,按時發放獎金,對於醫檢師指控,會再詳細了解。

圖/TVBS

 
疫情爆發之時,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風險處理PCR篩檢,原本採檢結果都直接從線上回報,但卻有人控訴,這間醫院的主管竟然要求醫檢師,要用手寫的方式,填在單子上,再交給急診。

院方科室主管:「要經過CDC的同意,所以很麻煩,所以我們協調結果就是,先給書面報告。」

圖/TVBS

只說很麻煩,卻沒想到這一舉動,卻讓自己權益受損,醫檢師乖乖照做,結果原本該屬於自己,上百萬的PCR操作獎金,一毛錢都沒領到。
 

當事醫檢師(變音處理):「(同業)都有拿到!拿到大概多少?有破百萬(人),90萬(人)的都有!」

當事醫檢師(變音處理):「誰做的報告,就應該由誰發,今天實際上,在這整個COVID操作的過程中,我們做了很多報告,但是我們是不被允許發報告!」

明明是自己發的報告,寫的卻是別人的名字,台南市立醫院的醫檢師,集體出面控訴,拿出兩張採檢結果對比,明明是同一位患者,醫檢師卻明顯不同人,衛福部明文公告,補助PCR醫檢人員,採檢一件就補助1000元的獎勵金,疫情嚴重時,一天3、4百件是常有的事,好不容易撐過去,但該拿到的獎勵金,卻不知去向。

當事醫檢師(變音處理):「像醫事司可能就覺得說,我錢就是有發出去了啊!至於你們醫院怎麼分配的,應該是你員工和醫院自己協調。」

台南市立醫院副院長李楊成:「只要在防疫期間擔任工作,皆都有分配發放獎金,是有這狀況嗎?操作者和實際填上去的人不一樣?這部分我們可能還要再內部去了解一下。」

圖/TVBS

院方回覆,不管是在職還是離職,檢驗科人員在疫情間,該拿到的獎金都有發放,對此衛生局也證實,衛福部都已經把PCR採檢獎金發給各醫院,不過對於醫院的分配,是否有違法之虞,衛生局還在追查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獎金#百萬#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8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