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天厝火警「共生面罩」 短暫穿越火場救母女3人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4:13

台南七股一處民宿,住家2樓火警,媽媽帶著2個女兒躲在三樓陽台,消防員抵達現場時,立即佈水線滅火,評估現場情勢,選擇讓受困的三家戴上「共生面罩」,利用消防人員揹的氧氣瓶,提供氧氣穿越火場,避免造成吸入性嗆傷。

圖/TVBS

 
民宅失火,消防員緊急布水線,穿過住家客廳,上到2樓。

消防員:「先壓制火勢,壓制火勢。」

濃煙密布,随即展開滅火,當時屋內有人受困,陸續救出,大人抱著孩子脫困,安撫情緒。

 
消防員vs.脫困家屬:「,好好妹妹ok,乖。」

而在三樓,媽媽帶著2個孩子躲在陽台,直到消防員找到人,立刻給孩子帶戴長方形的共生面罩,穿過2樓火場。

圖/TVBS

消防員vs.脫困家屬:「阿公,好,沒事啦。」

28號晚間,台南七股透天厝火警,媽媽帶著6歲和4歲大孩子躲在三樓陽台,而起火點在二樓,消防員判斷火場情勢,選擇讓受困民眾戴上共生面罩,短暫穿過火場,縮短救援時間。

七股消防分隊長謝浩銘:「這個是跟我們消防人員共生的,共用一個氧瓶時間比較短直接可以穿越(火場),如果長時間的話額外再揹一個讓消防員揹氣瓶,這個專門給救援用的。」

這個方形的共生面罩,套在頭上,管子接上消防員的氧氣瓶,讓民眾可以持續呼吸,不會因為吸入有毒氣體而昏倒。

圖/TVBS

 
七股消防分隊長謝浩銘:「我們會評估是否能穿越火場,如果評估太危險(避難處)相對安全,我們會讓人員陪著他待在上方。」

確保穿越濃煙區域安全無虞,消防員才會使用共生面罩,不必出動雲梯車救援,小小的面罩發揮大功效,爭取生存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生面罩#透天厝#火警#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226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