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登革熱拉警報 2區7月起快篩陽即確診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5:58

端午連假過後,南部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到26日為止,南部累計72例本土病例,台南市71例、高雄1例,疾管署長羅一鈞宣布,從7月1日起,台南仁德及東區,民眾只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立刻收治,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請求國軍支援防疫,今天一早就有40名化學兵投入,展開噴藥作業。

圖/TVBS

 
一大早,穿著白色防護衣的國軍化學兵出動,前往台南仁德登革熱的高危險區展開噴藥作業!

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儘管這裡已經清消多次,但連日下雨,就怕病媒蚊孳生。

南部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一周內就翻倍增加了55例,台南市累積71例,高雄也出現首例,疾管署長羅一鈞也喊出要拉出一道防火牆。

 
疾管署宣導影片:「大概20到30分鐘,即可知道結果。」

羅一鈞表示,從7月1號起,只要是台南仁德及東區,出現可疑症狀的民眾,直接用NS1的登革熱快篩試劑,只要出現兩條線,就直接判定陽性,立刻進行收治。但這快篩試劑得抽血檢驗,因此,只能在醫療院所進行。

圖/TVBS

南市衛生局長蘇世斌:「我們就要開始設擴大採檢站,我們的市民朋友,只要有任何疑慮的,你都可以來抽血。」

就怕疫情持續擴大,台南市長也請求國軍支援,28日出動40名化學兵協助噴藥,29日也會有50名兵力投入。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第二型比較致命,在2015年有2萬6千多人感染,希望不要交叉感染。」

南部登革熱疫情,六年來同期新高,加上病患,超過四成都是65歲以上長輩,就怕出現重症,增加死亡風險,動員國軍,並擴大號召志工,多管齊下,全面防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確診#登革熱#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3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