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反對委員確診硬闖關?今排審鏡電視案 藍委再衝NCC抗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2:39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將再開會審查鏡電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圖/胡瑞麒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將再開會審查鏡電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圖/胡瑞麒攝)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將再開會審查鏡電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除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一早已前往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由立委費鴻泰率隊前往NCC表達嚴正立場。

NCC今日上午9時例行委員會,排審《鏡電視》電視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陳椒華一早在委員會開始前赴NCC大門抗議,指長期反對《鏡電視》的委員因確診請假,質疑NCC主委陳耀祥因此臨時變更議程,企圖強渡關山,批這是「權力的傲慢、黨政的壓力」。

 

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痛批NCC不顧鏡電視案有那麼多疑點待調查,NCC主委陳耀祥就是堅持要趁立院休會、NCC委員染疫請假缺席之際,堅持讓鏡電視案闖關。今日上午也由費鴻泰率隊,集結賴士葆、洪孟楷、王鴻薇、鄭正鈐以及張斯剛、李彥秀、羅智強等人到NCC前表達要求撤案、待全案釐清後再審的主張。

NCC今(28)日將再開會審查鏡電視案,國民黨立委先是在大門口表達主張、抗議,隨後近到NCC裡頭想上樓到會議樓層但電梯樓梯被管制不得其門而入,與內部員工一番爭執。(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先是在大門口表達主張、抗議,隨後近到NCC裡頭想上樓到會議樓層但電梯樓梯被管制不得其門而入,與內部員工一番爭執過後,國民黨立委在8樓樓梯間報案,表示NCC違反消防法規鎖安全門,消防人員來了之後表示會依法開罰,但也請樓梯間的立委媒體下樓以免妨害公共安全。

 
費鴻泰表示,鏡電視案有那麼多疑點待釐清,陳耀祥曾在立院承諾說會等疑點調查清楚後再審,但立院一休會,NCC就迫不及待兩度排案,急著要讓該案闖關,他要問陳耀祥,這樣做法符合多數民意期待嗎?他真的不怕被國人咒罵嗎?希望陳耀祥懸崖勒馬,一個執政黨要開大門走大路,而非偷偷摸摸、強行通過,「你以為國人就不會去追究這件事嗎?」而NCC號稱獨立機關,現在完全依附在某人意志,強行做狗屁倒灶、見不得人的事,他強力反對。

賴士葆則指出,陳耀祥已經被列為被告,是待罪之身,而且就是因為鏡電視案涉嫌圖利遭列被告、這樣他還好意思堅持要當主席、堅持要排審鏡電視案,讓鏡電視案通過?他呼籲民眾回想NCC當年是如何關中天新聞台的?其中NCC一項重要理由就是指控其公司治理,他想反問今天鏡電視的公司治理更好嗎?這麼短的時間換了那麼多董事長,財務金流諸多問題全沒有釐清,怎麼可以審查通過。

NCC今(28)日將再開會審查鏡電視案,國民黨立委先是在大門口表達主張、抗議,隨後近到NCC裡頭想上樓到會議樓層但電梯樓梯被管制不得其門而入,與內部員工一番爭執。(圖/胡瑞麒攝)

賴士葆痛批,這凸顯NCC的審查程序就是「過水」而已,趁著對鏡電視案有疑慮的委員染疫請假開審鏡電視案,根本就是「放水」要讓鏡電視上架。這種黑箱違法亂紀、完全不顧立院委員會決議,要求鏡電視內部財務、金流、董監事更換等疑點未調查清楚前不得審議,居然硬要排案,寧可鏡電視闖關名不正、言不順的作法,國民黨一定堅決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CC#鏡電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陳耀祥#確診#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6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