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推高中職免學費 教團:解決1問題「比大撒幣實際」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0:44
政府將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圖/TVBS)
政府將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週宣布將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形同於取消排富,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28)日指出,高中職全面免學費,與目前教育現場實際需求不符,主張增置教師員額才是提高教學品質最重要的關鍵,同時呼籲提高兼職行政教師職務加給,才能讓資源到位,以落實課綱的精神,而非只是推動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大撒幣的政策。

更多新聞:「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政院提供)

全教產表示,設有排富門檻的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已實施多年,確實也符合目前就讀高職的學生較多來自經濟弱勢族群現況;不過,若實施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實際受益的並非弱勢族群,資源應用在最迫切的地方,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政策,明顯與目前教育現場需求不符。

全教產指出,自108課綱實施以來,學校必須建置學習歷程檔案系統,開設1.2至1.5倍多元選修課程供學生選修;另需開設彈性學習課程6至12節課;同時還要指導學生提出自主學習計畫,並協助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檢定、證照、科展、探究與實作、專題製作等,但教師人力卻和108年之前一樣,教育部及主管機關只給鐘點費,沒有增加人力,讓老師長期過勞。

 
更多新聞: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教團認為增加教師員額才能真正提升教學品質。(圖/TVBS)

全教產進一步表示,因應108課綱施行,教育部自107學年度起將國中教師員額編制由每班2.0人增調為2.2人,但高中職教師員額編制卻聞風不動。目前公立高中職學生每班35人、私立高中職45人,均遠高於國中小學;若含外加適性安置、原住民學生,實際上公立高中職每班人數皆大於35人,少子化趨勢下,未來台灣教育一定要走向精緻化發展,首要工作就是全面降低班級人數、提高師生比。

全教產呼籲,增置教師員額才是提高教學品質最重要的關鍵,高中職教師員額應解除控管,並增置為高職每班3人以上、高中每班2.5人,且應盡速實施,並提高兼職行政教師職務加給,讓資源到位,以落實課綱的精神,而非只是推動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大撒幣的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中職免學費#行政院#公私立高中職免學費#教育部#高教產#教師#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