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縣市炸大雨!午後雷雨彈升級 「2區警戒」急變天灌水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07:50
午後注意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午後注意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昨天(27日)下午南方水氣已經北抬來到台灣附近,昨天的午後雷陣雨雨勢也是相當明顯,不過整體的午後降雨時間沒有太長,累積雨勢也就比較少一些,到了今天(28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來到台灣的東部海面上,並且有對流發展的跡象,配合著東南風環境,已為花蓮台東及屏東帶來較持續的局部陣雨,氣象局也有針對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大家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

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不是只有雞胸肉!營養師曝6大超級燃脂食物邊吃邊減脂

今天隨著這波水氣北抬,各地大致是多雲天氣,午後仍是有局部雷陣雨機會,但受到水氣較多的影響下,較強降雨的範圍就不只會侷限在山區為主,有較高的機會往平地擴展,特別是以中南部地區較為明顯,中北部一樣也會有午後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不過範圍就會比較侷限在山區為主,局部近山區稍微受影響,今天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比較高,提醒大家出門可以攜帶輕便的雨具,以預防突發性短暫陣雨。

12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兒童高燒不退恐非新冠造成 「這病毒」 3大初期症狀一次看
 

明天(29日)台灣仍是東南風環境,水氣仍較多,東南部、恆春半島仍是有迎風面的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大致多雲、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擴展到平地區域的情況會比今天在來的明顯一點。

週四(29日)開始太平洋高壓東退,環境風向轉為偏南風,環境上持續有較多水氣,各地維持著多雲的天氣為主,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樣的天氣型態可以一直影響到下週一(3日),不過所幸雲量較多的影響下,極端高溫的情況就會較為減少,但感受上仍是較悶熱的,出門在外要多加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並要記得攜帶輕便雨具預防降雨。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雷陣雨#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