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首見翻轉 上週略降8%仍需觀察1週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3:56

疾管署公布最新疫情發展,新冠肺炎上週每日平均確診數,比前7日還要下降8%,首見翻轉下降,不過羅一鈞說明,相關疫情數字下降,可能和端午連假有關,需要再觀察一週,而腸病毒預估7月初,有望脫離流行期。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新冠疫情還在高原期,不過疾管署最新統計,新冠肺炎上週(每日平均)確診數是首見翻轉(下降),還有抗病毒藥使用量,以及住宿式機構陽性率也都降低。」

第四波新冠疫情首見下降,疾管署統計上週平均每日新增232例,比前7日每日平均253例下降8%,還有好消息,一般護理之家和老人福利機構陽性率,從3.3%降為2.1%。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受到4天連假效應的影響,有可能有就醫或者是通報延遲或減少的情形,仍需要再觀察一週。」

 
圖/TVBS

不能鬆懈,畢竟連假就醫減少,還得再觀察,羅一鈞也說,前述兩個機構陽性率在1.9%至2.3%,還是高,因此定期篩檢要延長到7月底,另外腸病毒還在流行期,上週急診就診10748人次,比前一周下降16%,首次低於流行值,也是因為連假休診影響。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假如說下一週就診人次,仍然低於1.1萬人的話,連續兩週低於1.1萬人,我們就會宣布說腸病毒已經脫離流行期。」

圖/TVBS

而112學年度分科測驗將在7/12和13日登場,大考中心也公布防疫措施,放寬親友陪考,不管制考場進出動線、口罩自主配戴等規範,另外設有三類備用試場,第一類給發燒呼吸道症狀等考生、第二類新冠肺炎篩檢陽性、第三類則是冷氣故障或非傳染病等突發傷病考生使用,至於中重症無法應考者,可以從招生管道補救,保障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疫情#疾管署#腸病毒#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6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