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出遊注意!台南一週增16例登革熱本土 常見5症狀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5:00
目前正值登革熱疫情流行期。(圖/疾管署提供)
目前正值登革熱疫情流行期。(圖/疾管署提供)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連假了,不過現在正值登革熱、日本腦炎流行期,加上各地氣溫偏高有時還有降雨,疾管署指出,現在環境中病媒蚊密度已經上升,上週就新增1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是住在台南市。疾管署也提醒,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國內還新增3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6/13~6/19)新增16例登革熱本土病例,都居住臺南市,分別為仁德區12例、東區3例及永康區1例,新增病例與首例病例具活動地或居住地關聯性,研判為群聚疫情。今年已經累計1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都是居住於臺南市,另有49例境外移入病例。

 

另外,國內還新增3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居住地分別為高雄市岡山區2例及臺南市西港區1例,居住地附近均有豬舍等高風險場域。今年也已經累計6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居住地分別為高雄市4例,臺南市及花蓮縣各1例,個案活動地附近多有高風險場域。臺灣每年5至10月為日本腦炎流行季,其中6至7月為流行高峰。

 

疾管署提醒,登革熱和日本腦炎等病媒蚊傳染病,各年齡層都有感染風險,民眾出遊要小心,避免在病媒蚊吸血高峰時在戶外活動。端午連假期間,民眾出遊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以降低疾病感染風險。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疫情#日本腦炎#台南#高雄#蚊子#叮咬#症狀#發燒#眼窩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3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