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登革熱爆發累積27例!仁德區公所、里長罕見發「除蚊粒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4:13

台南自從6月13日爆發本土首例登革熱之後,短短10天內,累積確診已經達到27例,從仁德區往周邊擴散,也讓仁德區公所和疫區的里長加緊防疫,除了噴藥清掃之外,也罕見的發放除蚊粒劑給居民使用。

圖/TVBS

 
環保局人員,針對大街小巷的水溝、陰暗處,進行大規模的除蟲作業。

台南仁德成功里里長鄭晴而:「針對我們的陰暗處,還有角落的地方,特別來做巡察的部分。」

就連室內也不放過,議員服務處、里長住家也全都得仔細噴藥,因為台南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從6月13日爆發首例本土登革熱後,截至22日下午3點,已經累積27例登革熱確診,區公所、里長們也罕見地發除蚊粒劑

 
圖/TVBS

里長服務處人員vs.民眾:「這個藥劑要記得放在盆栽內,放在水溝前後要看一下,重點是這個用完要洗手,大家都要放都要用喔。」

一小顆一小顆的粒劑,主要是提供疫區內,民眾放在住家花盆、容易積水的地方,低毒性的藥劑,使用時需要配戴手套,仁德區公所準備超過3千份的粒劑進行發放,里長們也發送防蚊宣傳單,24日全里進行家戶清潔,清除積水容器和廢棄物。

圖/TVBS

防堵登革熱南市府開始動作,因為從13日爆發首例本土之後,確診人數節節攀升,短短四天就破10例,20日累積17例,22日直接增加10例,累積27例登革熱,而且不只仁德區很緊張,緊鄰的區域也跟著擔心,截至22日,仁德區有17例最多,逐步往外擴散,緊鄰的東區、永康也出現案例,其中較遠的善化也出現一例確診,慢慢往外擴散,也讓高屏地區衛生局開始上緊發條,開始清除水溝、噴藥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登革熱#本土首例#確診#仁德成功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