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爽賺!保母稱「吃藥愛睏」倒頭睡 留4歲孩獨玩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20:51

台南一名家長控訴,在網路社團應徵來的保母不盡責,放任孩子玩耍,自己卻躺在沙發熟睡,完全不顧孩子的安全,根據了解,黃姓保母自稱是幼教老師退休,要求時薪500元,年終獎金之外還要給3節禮金,不過上班第一天就偷懶,家長當下立刻解除契約,社會局對此表示,保母沒有專心照顧,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畫面中,保母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小男孩一個人拿著玩具,跑來跑去,製造出聲響,但保母依然無動於衷,這一睡就是1個多小時。

放任4歲的年幼孩童獨自玩耍,自己卻倒頭睡覺,才第一天上班,保母就露出這副德性,讓家長簡直是氣炸了。

圖/TVBS

當事家長:「「她說她是因為吃了感冒藥,然後她喉嚨不舒服,可是她當下也沒有戴口罩!因為家裡沒有人,家裡的零嘴就直接拿起來吃,然後吃完就直接睡了。」
 

保母:「你也喜歡吃腰果喔。」

隨意拿起家中的零食,打開就吃,完全沒先問過半句,台南這名家長控訴,在知名臉書社團應徵保母卻踩雷,自稱任教過幼稚園的黃老師,毛遂自薦,不僅開出時薪500,還額外要求年終一個月,還有三節禮金各3600元,家長答應聘用,但才開工第一天,保母就出包了,托育4小時,在第3個小時家長立刻喊卡。

當事家長:「她聲稱以前是幼教老師退休的,她英文能力很好,後來她又進一步要求要三節禮金,年終獎金,這一部份都要攤提到,我們平常每天給她的薪水。」

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如果保母12/1還在職的話,家長可以跟保姆協調,把年終獎金放在契約裡面,三節的部分,法律上並沒有規定。」

三節禮金沒有硬性規定雇主要給,而根據社會局調查,黃姓保母有保母證,沒有專心照顧孩童,只會限期改善,並不會開罰,不過家長對黃姓保母失去信任,當下馬上解除契約,往後在社群平台挑選保母,只能把眼睛擦亮,除了看保母證之外,資歷也要查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保母#放任#孩子#熟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2111

0.3624